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5日)

2023年02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2月5日,星期日,天气多云,-4℃~9℃。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主要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不少地方还有游龙灯、舞狮子、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召开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落实倪岳峰书记关于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的批示精神,全面总结白洋淀治理工作成效,深入查摆当前存在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着力抓重点、补短板、防风险,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全力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坚决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雄安新区的每一寸土地上。 详情

2.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苏少林一行举行工作座谈。苏少林表示,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加强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以及雄安新区相关部门沟通协同,积极支持新区智能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京雄两地网络连接服务水平,全力推动雄安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努力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为疏解央企提供高质量信息通信服务贡献更多力量。详情

3. 雄安新区管委会与石家庄海关在雄安商服会展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关地职能优势,共同营造国际贸易自由便利、口岸平台功能齐全、监管服务高效便捷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层次更高、领域更广、辐射更强的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

4. 由雄安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在雄安新区商务服务中心成功举办。自2023年1月7日“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宣传推选活动启动以来,在社会各界广泛提名、层层推荐的基础上,经过网络投票、综合评议等环节,最终推选出10名“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和5名提名奖获得者。详情

5. 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和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等6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大疫情后金融支持力度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实施意见》,细化13条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新阶段金融支持工作。详情

6. “雄安纾困普惠贷”创设以来已累计发放3.66亿元,使用央行再贷款金额相当于雄安新区设立之初的3.5倍,新区已有近百户企业享受优惠利率贷款和财政贴息资金支持,预计可享受财政贴息1300万元左右,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7. 雄县确定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10项:一、雄县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二、城区公共环境提升整治工程;三、雄县2023年农村公路路网提升项目;四、雄县养老服务中心暨城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项目;五、康复服务;六、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字化接种门诊建设项目;七、雄县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项目;八、雄县部分农村低压改造工程;九、搭建就业招聘平台和城镇新增就业项目;十、2022年雄安5G城区一期。

8. 容城县确定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10项,包括:一、四好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二、关爱“襁褓”项目;三、便民市场提升项目;四、学校提质服务项目;五、就业扩容行动项目;六、扮靓城区项目;七、护佑健康项目;八、存量校园改造提升项目;九、全民健身乐享项目;十、照护夕阳项目。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发布方案,鼓励部分一级、二级医院转型为护理院、护理中心。

2. 天津明确将产业链龙头企业和重点企业、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和重点支持发展企业、重点项目开工企业以及用工规模较大的重点企业(市级1000人以上,区级50人以上)等全部纳入名录,设立服务台账,确定服务专员,保持热线联系,及时提供全方位人社服务。

3.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4日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开幕。本届冰雪运动会设置7大项、19分项、348小项,有500余支队伍、超过5000名运动员参赛。运动会将于2月8日闭幕。

雄观天下

1. 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期限为2023年至2025年。

2. 我国首个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国际交易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这也是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建设统一大市场、创新市场准入模式背景下的标志性举措。

3.  山东将打造“24小时不打烊”网上政府。

4.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癸卯兔年元宵节“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还是年度“最小满月”,它也是癸卯兔年的第一轮满月。打算赏月的公众,可于5日日落后两小时左右进行观赏和拍摄。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燃气工程。

近期通过区内现状调压站供气,远期通过区内新建调压站供气,并与起步区形成互联互通的次高压燃气主干网系统。 

(责编:杨华龙、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