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组图|跟随钢轨“B超医生”从雄安一路“狂飙”到北京

2023年02月08日15:43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2月8日电 (宋烨文)“轰隆隆隆……咔嚓,咔嚓……”2月8日0时30分,一辆蓝色的GTC-80J型钢轨探伤车缓缓驶出北京动车段雄安动车所,它将经过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一路向北,最终到达北京。

元宵节过后,各地陆续开学、开工,学生流、务工流叠加,铁路迎来返程小高峰。为保障铁路线路质量,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大机运检段钢轨探伤车对京雄城际铁路线路进行了钢轨探伤作业,这也是京雄城际铁路兔年首次进行大机探伤。探伤作业让钢轨病害无所遁形,为铁路运输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GTC-80J型钢轨探伤车能够在80km/h的高速运行条件下,利用超声波对钢轨进行全断面无损探伤检查,作业效率远非人工能比拟,因而被称为高速移动的钢轨“B超医生”。

钢轨探伤车经过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韩冰摄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作业前检测系统及工作装置调试。韩冰摄

凌晨时分,工作人员整装待发。韩冰摄

工作人员正在给钢轨做“B超”,利用超声数据判断伤损。韩冰摄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作业前检测系统及工作装置调试。韩冰摄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作业前检测系统及工作装置调试。韩冰摄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