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新春走基层|梁高峰:连续三个春节在雄安度过,见证塔吊林立到万家灯火

2023年01月25日11:48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月25日电 (刘师豪)“这个春节假期,我仍然选择留在项目上。项目就快竣工交付了,除了准备验收的相关工作,围绕项目建设的资料也需要整理出来。”梁高峰是中建八局容东完全中学项目部的一名生产经理,自从2020年8月份来到雄安,他已经连续3个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堪称“劳模”。

“来到雄安之后,工作任务比较多,大家伙‘并肩作战’,在雄安过年也不觉得孤单。”梁高峰说:“工作需要,我就留下来,不回家过年父母也都理解。项目完工了,时间就充裕些,到时候回家陪父母更踏实,要不老想着还有哪些工作没忙完。”

8f5f80b16d728488a98b910b7c4b4d0

梁高峰在对混凝土质量进行测试。中建八局供图

作为生产经理,梁高峰基本都扎在施工一线,排计划、盯施工,协调进场队伍。最忙的时候基本都是连轴转,夜里一两点钟回宿舍,早晨六点多就得醒。“手机一天不知道要接打多少电话,铃声就跟放音乐一样响个不停。夏天的时候,衣服都是湿的,加班更是成了常态。不过,随着工作经验的日积月累,我逐渐适应了工地上的生活。”他告诉记者。

踏上雄安的土地前,梁高峰刚刚大学毕业两个月,踌躇满志。据他讲,选岗的时候本可以留在石家庄,但一看到“雄安新区”,他毫不犹豫地选择成为一名雄安建设者。“我觉得雄安新区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趁着年轻我想出来多闯一闯,磨练自己。”梁高峰说。

6f3230b7f4711e0ae9512b6cfc053c1

梁高峰正在整理资料。人民网 刘师豪摄

“2020年,我在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工作,那时的容东还是塔吊林立、车水马龙,数百栋高楼拔地而起,场面特别壮观。如今安置房已经迎来了回迁居民,越来越有城市的面貌。”每当夜晚回到宿舍,看着万家灯火,梁高峰心里的自豪感、成就感油然而生。

梁高峰还在雄安收获了爱情,她的女朋友就是雄安本地人。“假期我们俩还能在一块多待会儿,这么看我也挺幸福的。”梁高峰说,他的女朋友今年大学毕业,计划回雄安找工作,到时候就在雄安安家了。“能亲手建设它,看着它拔节生长,还能在这里安家,想想都觉得美。”他笑道。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