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9日)

2023年02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2月9日,星期四,小雪转多云 ,-7~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夜景。

据雄安新区气象台消息,雄安新区将迎来降雪天气,降雪主要出现在9日白天,过程累计降雪量为1~2毫米(小雪),部分路段将有1厘米左右的积雪。此外,9 日夜间到10日上午新区能见度较低,部分时段有大雾天气。12日前后雄安还将有一次雨雪降温过程。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日前实地察看超算中心规划建设进展时强调,要坚持开放合作理念,进一步优化提升超算中心功能布局,精心挑选融合智慧、绿色、科技等元素的展示场景,统筹考虑后续技术迭代,发展数字产业,积极构建创新合作生态和产业链,更好地服务支撑城市治理和产业发展,让超算中心成为世界了解雄安数字之城的窗口。

2. 2023年,雄安将力争实现生产总值增长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年度投资超2000亿元。

3. 雄安新区日前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新区各部门、三县20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训,并延伸至部分县直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

4. 随着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企业奔着或正计划奔着雄安来,雄安正不断推动产业项目在重点片区聚集,以期形成产业集群、产业生态、产业形象。如今新区的新产业发展取得了哪些成果,又将如何影响大家的生活?一起来看。

5. 河北省印发方案,提出到2023年,雄安新区、保定市培育不少于2家具有智能建造能力的骨干企业,打造5个以上智能建造示范项目。

6. 2023年,雄安新区电力迁改续建项目有47个、线路288公里、投资3.2亿元。预计全年新增迁改项目20个,预计新增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

7. 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拟招聘1名办公室综合岗人员、1名政务辅助岗人员,工作地点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有意者可于2月20日18:00前登录雄才网进行报名。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推出“春归计划”,为节后返京人员提供53万套租赁房源。

2. 中新天津生态城政务办发布涉及卫健、人社、文化3大领域,8个办理事项、25种办理类型的“秒批秒办”清单。申请人通过政务一网通“、生态城政务”小程序等,在申报要件无误情况下,可实现“申请即办结”的极速审批。

3. 河北省保定市主城区对现场交通违法开展“十不罚”“首违教育”。未放置保险标志等十类情形不罚,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首次查处的,执勤交警对当事人进行教育。

雄观天下

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日前通报,2022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对纪检监察干部立案2200余件,处分2300余人,其中处分厅局级及以上干部77人。

2. 科技部正式批复建设国家区块链技术创新中心。该中心由北京芯研究院牵头,联合国内顶尖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骨干企业开展建设,将突破区块链领域的基础性和前沿引领性关键核心技术,并实现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

3. 我国15座副省级城市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全部出炉,GDP超过2万亿的有深圳(32387.7亿元)、广州(28839.0亿元)和成都(20817.5亿元)。

4. 贵州省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明确县级人民政府可按规定通过投资补助、运营补贴、资本金注入等方式支持生态保护修复主体获得合理回报。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邮政工程。

依托基础邮政业务,广泛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打造以智能服务为主要特征的现代邮政业,适应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要求,满足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