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4日)

2023年02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2月4日,星期六,天气晴转多云,-7℃~8℃。今、明两天分别迎来立春节气和元宵节,两个节令紧密相连的巧合,在本世纪仅有6次。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应勇率最高人民检察院调研组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检察干警。张军指出,要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以现代化检察理念服务建设“未来之城”。

2、石家庄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张宝峰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张宝峰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共同见证雄安新区管委会与石家庄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雄安新区管委会与石家庄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刘向阳摄

3、河北提出,全面加强雄安新区交通强国试点建设。服务“不堵车”城市建设,投用容东片区数字道路整体化项目,开展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测试示范,打造全国里程最长的数字道路、全国规模最大的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示范区。

4、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作为雄安新区的一部分和整体规划建设的重要切入点,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要求,定位于打造“全球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谋划建设金融创新先行区、数字商务发展示范区和高端高新产业开放发展引领区三个重点功能区域。

5、安新县确定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10项:一、第三高中新建项目;二、安新中学扩容提升项目;三、安新二中扩容提升项目;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五、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六、乡村振兴基础设施道路提升项目;七、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项目;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项目;九、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十、城区小街小巷和公共厕所改造提升项目。

6、中国雄安集团召开2023年高质量建设发展暨“创新主题年”动员大会明确,今年,雄安集团将锚定新区中心工作,聚焦“十个牢牢把握”,着力在项目建设发展、城市综合运营、探索有效组合创新、构建灵活用人机制、激发创新发展活力上促聚变,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雄安集团2023年高质量建设发展暨“创新主题年”动员大会现场。

7、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于今日上午9:30-11:30,在容西片区贤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广场开展容西片区2023年回迁群众专场招聘会。另,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劳务派遣员工5人,包括会计、司机,工作地点在雄县,应聘者年龄需在35岁以下,咨询电话:0312−6156035。

8、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容东片区多社区为广大居民朋友准备了系列精彩活动。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印发通知明确,用人单位在招录(聘)过程中,以性别为由拒绝录(聘)用妇女或者差别化地提高对妇女录(聘)用标准,最高可处五万元罚款。

2、天津将开展“技术创新、要素配置、企业培育、成果转化示范、开放创新”五大行动,构建低碳零碳负碳技术创新体系,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3、河北省交通运输建设项目投资将安排1035亿元,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交通建设投资额创“十四五”以来年度新高。

雄观天下

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通知,2月6日零时起,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取消经粤港陆路口岸出入境预约通关安排,不设通关人员限额。恢复内地居民与香港、澳门团队旅游经营活动。

2、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推出“今日辟谣”专栏,对涉及公共政策、突发事件、医疗健康等领域的网络谣言及时回应。

3、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1日至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本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展区8万平方米,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

4、沙特宣布,搭乘沙特航空公司和沙特纳斯航空公司航班的外国游客可免费获得沙特电子签。凭这一电子签外国游客能在沙特境内停留4天,可游览首都利雅得、赴麦加朝觐等。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燃气工程。

立足供气安全,近远期发展相结合,统筹兼顾,构建以天然气为主要气源,多层级、广覆盖的城乡燃气供应体系。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