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雄安新区召开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2023年01月30日14:29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能力  增本领  转作风  促发展

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雄安新区召开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刘向阳摄

人民网雄安1月30日电 1月29日,雄安新区召开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河北省政府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结合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以“强能力、增本领、转作风、促发展”为主题,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敢字当头、干字托底,以过硬的能力、过硬的本领、过硬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雄安新区召开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刘向阳摄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雄安新区“展五新”的关键之年。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为契机,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深入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成果,深入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入领会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实现路径和具体措施,转变观念、主动作为,以开放的理念、创新的思维谋划推进工作,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雄安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作风建设,连续召开了四次作风建设大会,有力推动了工作作风明显好转,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服务市场主体能力全面增强,便民服务举措更加暖心务实,干部综合能力水平加快提升,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今年的干部作风建设,要紧紧围绕“十个牢牢把握”重点工作,将高标准、高质量作为最根本的工作要求,通过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全面增强干部的综合能力和工作水平,确保新区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一要转变观念、强化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和人才政策,服务疏解、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让雄安成为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示范地。二要主动作为、积极进取,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发扬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争取、勤于落实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增强新区的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三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适应新区现代化建设需要。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加强城市建设、功能配置、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等方面知识学习,增强科学谋划、分析问题、沟通协调、化解风险等方面本领,努力成为业务精通、本领高强的合格干部。四要改进作风、守住底线,努力建设“廉洁雄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名利观、政绩观,知轻重、守底线,旗帜鲜明同一切不良风气作斗争,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战斗力。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许党、夙夜在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强能力、增本领、转作风、促发展,带动整体干部队伍作风持续转变。要坚持团结协作,持续深化组织谋划、协调推进、督查落实“三大体系”,分工负责、分级负责、分工不分家,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导考核,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研究制定容错免责正面清单,旗帜鲜明为干部撑腰鼓劲,激励更多党员干部想事干事成事。

雄安新区召开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刘向阳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会上,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宣读了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奖和高质量建设发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对在2022年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新区党群工作部、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雄安雄商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围绕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三县、雄安集团设分会场。新区党工委委员及其他厅级干部,新区各部门、事业单位、建设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分管负责同志、雄安集团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副县级以上干部,重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雄安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