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雄安新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3年01月28日22:0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28日电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1月28日上午,雄安新区在启动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吹响了新区项目建设新号角,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推动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掀起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热潮。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1月28日,雄安新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刘向阳摄

位于启动区东南居住片区一期项目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机械轰鸣,一块块展板以图文形式介绍了该批重点项目概况,雄安新区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正式拉开了序幕。张国华指出,新春伊始,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见效的具体举措。过去的一年,新区锚定“显雏形”目标,统筹推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完成年度投资超2000亿元,在城市框架全面拉开的基础上,推动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雏形初步显现,新区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一座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正在拔地而起。

1月28日,雄安新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刘向阳摄

张国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雄安新区“展五新”的关键之年。新区上下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状态,狠抓项目建设,努力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树牢争先意识,锚定目标任务,科学安排时序,统筹组织实施,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让雄安大地热火朝天。要树牢“千年大计,质量第一”理念,坚持速度服从质量,速度服从安全,严格工程质量监管,树立起雄安质量新标杆,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典范工程。要树牢服务意识,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建设、一切服务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资源要素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便利、保驾护航。

1月28日,雄安新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刘向阳摄

集中开工活动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介绍了新区集中开工项目情况。雄安集团城发公司、中铁十六局、中咨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据介绍,这批集中开工项目共43个,总投资416亿元,涵盖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智能城市等方面。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聚焦启动区、起步区“主战场”,新开工项目比重超过30%;二是重大项目带动作用强,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4个,亿元以上项目17个;三是项目结构持续优化,持续推进形态开发、功能开发和平台开发,以项目建设推动实现2023年“展五新”目标。

新区党工委委员、其他厅级领导,新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三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等参加开工活动。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