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安新将重点打造“领跑企业”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3年01月28日18:22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月28日电 (刘师豪)雄安新区安新县将重点打造“领跑”企业,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让所有来到安新县发展的企业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这是从1月27日召开的“安商回归”企业家座谈会上获悉的。

4 内景角度3

座谈会现场。安新县投促中心供图

此次座谈会邀请了安新县本地及在外发展的37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创新创业的热烈氛围,通过面对面倾听企业家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家尤其是安新籍企业家回乡投资、创业,助推企业转型和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安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国向在会上表示,家乡是我们的根!安新县委、县政府欢迎所有的“安商”回归家乡、回馈家乡,为家乡做贡献。他介绍,安新县将重点打造“诚信政府、优质服务”品牌,以“店小二”精神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打造开放创新高地和投资创业首选地,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安新场景,主动对接吸引北京等地高端高新技术企业和其他配套服务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企事业单位到安新投资落户,共建共享雄安发展历史机遇。接下来,安新县将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加快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对标雄安新区发展规模打造配套产业和“米袋子、菜篮子、果园子”。

安新县自然资源局、改革发展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安新组团规划、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扶持、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产业项目、县城改造提升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北京市水产业商会会长、北京晶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贺学,上海市河北商会副会长、上海雄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同会,不夜城文旅发展安新县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永雷,河北雄安阳雀湖西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安新镇西里村党支部书记郝艳斌等8位安新籍企业代表围绕安新籍企业家如何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历史机遇中为家乡贡献智慧力量、共建美好家园、共创未来之城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新区投促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安新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安新县农发行、县联社、邮储银行、河北银行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