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新春走基层丨春节不停工 雄安容西片区安置房建设者假期坚守工地全力冲刺--人民雄安网

新春走基层丨春节不停工 雄安容西片区安置房建设者假期坚守工地全力冲刺

2023年01月26日20:2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26日电 (施云娟、王红、李兆民)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雄安新区容西片区F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F2标段项目现场依旧繁忙,百余名工人和几十名管理人员选择坚守工地,助力项目早日完工。

“去年因为疫情耽误了太多时间,春节期间我们要把进度赶回来!”项目总指挥长刘铁邦一边巡查项目一边说。在他身边的基坑中,混凝土罐车、打桩机等工程机械和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一辆辆满载混凝土的车辆陆续进入。

正在建设的容西片区F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F2标段项目于去年11月正式开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包含52栋10至14层不等的单体住宅、15栋配套设施、4个地下车库和5条城市支线道路,建成后将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帮助提升生活品质。

工作13年来,刘铁邦第一次在工地过年。“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作为重点工程的建设者和团队管理人员,肩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很大。”他说,“春节施工,安全是最重要的。”刘铁邦坚持每天早、中、晚各去项目现场转一圈,排查安全隐患、协调项目建设各类事宜。

和刘铁邦一样,工人潘进林也选择春节坚守在项目上。2019年,潘进林来到雄安,先后参与了商务服务中心和容东片区B1、B2组团的建设。2022年11月份再次来到雄安,他第一时间去到之前的项目看了看。

“新区的变化太大了,记得刚来时目之所及还都是空地,如今高楼林立,完全是一座新城的样子。”潘进林直言如今的雄安既熟悉又陌生。想到这些变化中也有自己的一点贡献,他表示自豪感油然而生。也因此,当项目部通知春节期间F2标段项目不停工时,他毅然决定留守新区。

春节前夕,项目部提前组织召开了动员会,制定了施工进度计划表,以确保施工生产不间断。“春节期间有工人家属来探亲,我们会为其准备‘家庭房’,保障他们能在雄安过一个团圆美好的春节。”刘铁邦说,虽然春节不停工,但最大程度保障了工人的福利。

眼下,容西片区F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F2标段项目建设正在全力冲刺,进入新一年,大家全力奋战,努力实现“开门红”。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网友留言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条评论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