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新春走基层丨雄安返乡大学生何潮航:家乡的变化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新春走基层丨雄安返乡大学生何潮航:家乡的变化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2023年01月27日14:2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27日电 (李雪晴)“我发现容东又多了新的建筑群,现在的夜景特别美,越来越像大城市了!”放假回家的何潮航,看到家乡的变化,忍不住感叹。

今年23岁的何潮航是华北理工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家住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金河社区荷香园。自从2022年7月从家返校后,大概有半年多没有回过家。“上学这几年,雄安变化真的很大,我们搬了新家,环境、绿化、配套服务设施都比以前住村里好很多,父母也放下奔波,开始好好享受生活了。”何潮航说。

2022年初,何潮航一家人搬到容东片区,起初父母对新环境不太适应,但这次回来他发现,父母已经完全融入了“城市生活”。“我爸现在几乎每天都要去家门口的悦容公园溜达溜达,他特别喜欢那儿的景色。”何朝航笑道,“现在方便太多了,楼下就是超市,我和我妈楼下转一圈基本上就把年货买齐了。”

每次放假回家,何潮航总会约上同学聚一聚,搬进容东后,聚会的地点也从“朋友家”变成了“书店”“奶茶店”“家楼下的火锅店”。“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讲,选择也变得更多元化了。”何潮航开心道。

“雄安是我的家乡,我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它,不仅仅是我,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也十分关心雄安的发展,很多同学已经投了简历,想毕业后到雄安就业。”家乡越来越多的变化,让何潮航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今年我大四,打算读完研后就回雄安,相信到时候选择也多发展前景也好,关键还离家近,能为家乡贡献青春和力量。”何潮航满怀期待。

图为何潮航。受访者供图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