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新春走基层丨雄安容西回迁居民胡艳强:新家里过新年,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新春走基层丨雄安容西回迁居民胡艳强:新家里过新年,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2023年01月29日19:0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29日电 (李雪晴)走进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大红灯笼挂满街,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扑面而来。家住临泉社区的胡艳强,与家人过了搬进新家的第一个春节。

胡艳强是容城县八于乡陈阳庄村人,今年41岁的他在白沟做箱包加工生意,平时生活、工作都在白沟。2022年9月,容西首批安置房回迁,胡艳强一家四口分到了4套住房。年前,一家人就忙着置办家具、添置年货,为在新家过年做准备。“年前买了些盆栽鲜花,搬了新家,过新年,感觉日子像花儿一样,越过越红火!”说起搬新家,胡艳强喜笑颜开。

“这套新房100平方米,面积不算太大,但也够我们4口人住了。”胡艳强有2个女儿,大女儿读高中,小女儿跟着夫妇俩在白沟读小学。“在白沟做生意已经15年了,一直梦想着在老家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新家,现在终于实现了!”胡艳强说,小区周围干净整洁,设施也很现代化,“家乡越来越有大城市的样子了,而且我父母也住在这边,彼此有空间又能照顾到”。

虽然平时工作生活不在雄安,但胡艳强时时刻刻都关注着新区的发展。新房交付前,他到容西看过多次,“整个片区的变化太大了!之前这边都是村庄、空地,感觉突然就起来了这么多新楼房,惊讶又惊喜。”胡艳强感叹,“有一天晚上,我接大女儿放假回家,高速路上经过雄安,那种灯火通明、塔吊林立的建设场面,看得我心潮澎湃,作为雄安人,感到很自豪,也相信家乡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住新居、迎新春,双喜临门。“下一步,如果家乡有合适的机会,我会考虑回来创业,也让孩子到容西上学。”新的一年,胡艳强觉得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图为胡艳强一家人。容西管委会供图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