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9日)

2023年01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1月9日,星期一,天气晴,-6℃~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安置房。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1月7日至8日到雄安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折不扣落实雄安新区系列规划,以更大力度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顺利实施提供生态保障。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

2、河北省外办印发的《外事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若干措施》强调,将支持雄安新区设立线下实体“国际合作会客厅”,围绕产业发展、经贸合作、教育交流、住房保障、生态环境等方面进行动态发布、对接交流等活动,助力导入更多优质国际资源要素。

3、雄安新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正在进行。活动时间将持续到3月,活动期间将开展线上招聘会、直播带岗招聘会、线下招聘会以及政策宣传。

4、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创新建立“数字身份+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了“雄安数字身份”在政务服务应用场景落地。目前,可支撑209项包含个人身份证材料的事项“扫码亮证”。

5、自然资源部发布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认定结果公示,雄安新区雄县入选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拟认定名单。

6、在雄安怎样租到可靠房源?一网通管、一网通办的管理机制是怎样的?答案都在这里↓↓↓

7、容西片区面向二批回迁群众子女报名入学工作开始,将至1月11日。一批回迁居住在飞泉社区、福泉社区、临泉社区、龙泉社区的幼儿或小学生,本次意愿调整到片区内学校(青禾幼儿园、临泉小学)上学的,也参加本次报名。请在报名时间段内,到所在社区辐射的幼儿园或学校进行报名。

8、雄县立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通过海关AEO认证,成为雄安首家海关AEO企业。

聚焦京津冀

1、北京经开区面向初创型市场主体推出“免费住所空间”,也就是说,企业可以使用政府提供的免费注册地址进行登记注册。

2、保税研发业务首次落地天津。除用于研发的机器设备入区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外,区内企业用作研发的进口原材料也能保税,且海关可根据企业实际研发耗用予以核销,有助于进一步降低企业研发成本,为区内科技企业创新带来更强动力。

3、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任命金晖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雄观天下

1、2022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谈判工作结束,阿兹夫定片、清肺排毒颗粒谈判成功。在此期间,新冠病毒感染的参保患者使用这些药品均可享受医保报销政策。

2、各地官方陆续公布了2022年经济成绩单。目前GDP超2万亿的城市达到了7个,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重庆、苏州和成都。

3、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对2023年人民法院工作作出部署。其中明确,要推进缺席审判制度适用,积极参与境外追逃追赃工作。

4、浙江明确,安排2023年度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时,名额向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倾斜。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立体步行设施。

重点地区布局地下步行通道,连接商业、办公、公园及周边 地下空间,提升人流集散效率。地下步行通道出入口宜设计成小 型下沉广场,为行人提供视觉指引并提供缓冲空间。西侧主干路 设置立体过街设施,保障中小学生安全、便捷到达学校。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