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雄安新区召开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3年01月07日23:2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7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1月6日,雄安新区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河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慧敏,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石慧敏充分肯定新区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推动新区妇女事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她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履行好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职责,聚焦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要引领妇女建新功,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切实发挥新区巾帼“半边天”作用。要做好家庭大文章,扎实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落地。要做好妇女儿童维权领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推动维权与关爱相结合。要坚持党建带妇建,深化妇联基层改革,切实加强妇女工作干部队伍建设。

万岷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新区妇女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雄安新区妇女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新区广大妇女同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新区设立5年多来,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区建设发展,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加大重视、关心、支持妇联力度。要加强妇女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女干部学习和成长。各级妇联组织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走出机关、走向基层,沉下身子,拓宽工作渠道,创新工作手段,用自己的眼睛看最真实的情况,用自己的耳朵听最真实的声音,帮助广大妇女排忧解难,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使妇女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

大会听取了新区妇工委筹备组组长张义霞所做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过去五年,新区妇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不断提升,广大妇女自立自强、拼搏奋斗的业绩不断彰显,持续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打造儿童友好城市“雄安样板”,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得到关爱的氛围不断浓厚,全面推进妇联改革、巾帼之力的手臂不断延伸。今后五年,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进一步筑牢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紧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拓展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的载体平台,进一步构建广泛联系妇女、深入服务妇女的工作体系,促进新时代雄安新区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贡献半边天力量。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人大工作联络办公室主任尤志军致开幕词。

大会选举产生了雄安新区妇女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和主任、副主任。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