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7日)

2023年01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3年1月7日,星期六,天气晴,-8℃~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启动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仪式暨2022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会日前在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强调,新区将以人力资源产业园为平台,立足人民群众需要,积极引导、全力做好群众就业帮扶工作,让更多群众共享新区建设发展红利。

2、河北省外办印发《外事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若干措施》,聚焦加大出国批次和审批审核支持力度、加大涉外活动举办支持力度、加大对外交流交往支持力度、加大智力资源引进支持力度、加大信息服务支持力度等五个方面提出20条措施,助力开放发展先行区建设。

3、2022年是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的一年,这一年,雄安新区有很多新动作,让我们通过一组“关键词”重温。

4、《2022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围绕雄安新区规划确立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新材料、高端现代服务业、绿色生态农业5大高端高新产业,编制了《产业人才目录》,预测和提炼出未来所需的128个核心岗位,包括电子通信类、生物化学类、经济管理类、规划建筑类、材料环保类、农学类等专业岗位,前瞻性更强。

5、2022年10月以来,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深入开展“走项目、查实情、解难题、保稳定”活动,走访调研在建重点项目15个,通过向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工人发放调查问卷,征集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31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4个,为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保驾护航。

6、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3层设置多功能报告厅、会议室、洽谈室、培训室、接待室共7个,网络直播带岗间1个,2层设置招聘展位17个,供园区机构免费使用。

7、在雄安新区的办税服务厅里,“无感识别”设备、比对技术可迅速描绘税费办理人员的用户画像,推送相关数据信息至业务预处理库,统计分析待办事项,准备“待办事项方案”,同时对非正常户失联纳税人及时预警。

8、雄安人力公司公开招聘业务外包员工1名,从事工程审计相关工作。有意者可于1月17日18:00前登录雄才网(www.ixahr.com)报名。

关注京津冀

1、2023年北京小客车指标配额为10万个,其中新能源指标7万个。

2、天津发布停车新规,鼓励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在加强安全管理的前提下,向社会开放停车场。

3、河北将支持唐山、石家庄两个国家物流枢纽扩区升级,支持廊坊建设全球性航空物流枢纽,培育保定、衡水铁路枢纽,建设廊坊、石家庄、保定等邮政快递重要核心枢纽,改造升级公路货运枢纽和专业市场。

雄观天下

1、我国今年将筹备启动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计划用3到4年时间,全面掌握不可移动文物基本情况。

2、铁路部门推出便民利民举措,学生优惠票不再规定乘车时间限制,每学年任意时间可购买4次单程的学生优惠票,方便学生在任何时候使用。

3、银保监会拟规定,个人消费贷款期限不得超过5年,个人经营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5年,对于贷款用途对应的经营现金流回收周期较长的,最长不超过10年。

4、四川成都提出,到2025年将构建起完整的元宇宙产业链,研究掌握一批核心技术、引进培育一批优质企业、融合打造一批特色应用场景、开发储备一批城市IP,对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治理形成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元宇宙以虚促实、以虚治实的价值实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无障碍学径。

在中小学、幼儿园周边,依托社区生活街道、带状公园和慢行优先街道打造安全无障碍的学径网络,并通过交通稳静、信号控制等方式,与机动车有效隔离。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