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8日)

2023年01月0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3年1月8日,星期日,天气晴,-7℃~1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启动区。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日前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雄安新区妇女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和主任、副主任。

2、“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宣传推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推选出10名在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者建设发展雄安新区各项事业中,感动社会公众、引发强烈反响的人物,作为“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适时对外发布。社会各界可通过电子邮箱(gdxandrw@126.com)、热线电话(0312-5621057)于11日前向主办方提名,提名信息应包括人物基本信息、主要事迹、联系方式等。

3、雄安新区设立了高端现代服务团,对新区2000余家服务类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将“一对一”“保姆式”服务贯穿到了产业发展的方方面面。

4、聚焦“涉民生执行案件、小标的额案件”等八类重点案件,雄安新区两级法院于1月5日凌晨4:50开展了“冀执利剑+”集中执行行动,代号“拂晓出击”。此次行动共执行完毕案件17件,执行和解案件12件,拘传拘留被执行人27人,扣押车辆3辆,执行到位金额110.93万元。

5、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组织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和“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系列专项服务活动,为农民工就业创业提供服务保障。如农民工朋友们有关于招聘信息、技能提升、劳动保障等方面的需求,可拨打雄县、容城县或安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电话,相关部门将提供及时服务。

6、雄安新区首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容西片区贤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目前设有内科、外科、全科医学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儿童保健科、妇女保健科、口腔保健科、检验科、影像科、药剂科等临床和医技科室。面向全国招聘的首批医务人员已经到位。

7、春运大幕开启,跟着记者镜头一起去看看春运首日的雄安新区。

8、昝岗管委会联合雄县民政局、养老驿站在雄东片区开展“春节送温暖,情暖夕阳”活动,在春节前夕为社区老党员、低保居民、困难群众及高龄老人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9、元旦以来,雄安动车运用所每天平均检修5至6组列车,至今已经完成30余组动车组列车检修。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有条件的农村地区要向重点人群免费发放健康包。

2、天津“企业准营”一件事再升级,对“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的准入环节、流程、表单等进行全面梳理和整合,企业申请人只需按照一张表单填写一次信息,就可实现相关申报。

3、根据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授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32次主任会议决定: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定于2023年1月11日上午至1月15日上午在石家庄召开,会期4天半。

雄观天下

1、国家医保局等四部门表示,对住院新冠患者延续“乙类甲管”政策,全额保障住院费用。

2、中国国家消防救援局日前正式挂牌。这个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森林消防局整合而成的机构的首度亮相,标志着中国消防工作和消防队伍建设开启新纪元。

3、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四大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已初具雏形,我国已与100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签署双边航空运输协定,与64个国家保持定期客货运通航,构建起新时代“空中丝绸之路”,有力服务国家开放大局。

4、安徽提出,人员密集场所应安装地震预警自动接收装置。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无障碍学径。

学径沿线应按照儿童标准实现无障碍设施全覆盖,地面铺装保证连续、平整、防滑,营造舒适、安全的步行环境。学径沿线建设或串联儿童活动场地、配套体育设施等多样化公共空间。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