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8日)

2022年09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9月18日,星期日,天气晴,16℃~30℃。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纪念日。1931年,日本军国主义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同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唯有牢记历史,才能迈向光明的未来。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近日赴河北雄安新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胡和平调研考察了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朱各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场所,了解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成效,并与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交流。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容西片区首批安置房交付准备工作和新建学校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群众接驳、身份验证、签约缴费、钥匙发放、验房交房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新建学校项目建设收尾,确保回迁群众幸福入住新家园、开启新生活。

3、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萍河新区级河湖长马綮鸿17日上午到萍河开展第三季度巡河检查,并调研检查萍河防洪治理工程进展情况。

4、雄安北服务区已经成为集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除具备传统服务区的餐饮、住宿、加油、汽修等功能,还引进了奥莱体育折扣店等新业态,实现了多样化、特色化经营。

5、雄安新区将积极打造集数据流、资金流和交易流于一体的雄安特色数字贸易港,加快5G、千兆光纤网络、IPv6、移动物联网、卫星通信网络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字贸易发展基础。

6、近期,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赴三县督导检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保障工作,以切实保障双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7、安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联合多部门启动“一站式”服务模式,全力做好退役士兵档案移交、待遇落实、社保医保转接、组织关系转移等工作,让所有退役士兵安心上岗,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上

8、雄安新1路公交车线路进行调整,在到达容城县三贤广场后不再途经市民服务中心站,改为沿奥威路直行至板正大街右转到达容城汽车站,然后红绿灯右转途经容城中学,终点站白洋淀高铁站(沿途公交站点停靠)。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商业消费空间布局专项规划》提出,到2035年,将北京建设成为“中国潮”“国际范”与“烟火气”共融共生的国际消费中心示范城市,整体形成国际消费有魅力、城市消费有实力、地区消费有活力、社区消费高便利的商业消费空间新格局。

2、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为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

3、河北税务部门已对河北省电子税务局进行了优化,开通缓税提示功能,纳税人可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进行操作。由纳税人根据实际经营情况自行判断是否符合缓税条件,税务机关将在事后再进行风险核查。

雄观天下

1、《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明确,中央企业应当结合实际设立首席合规官,不新增领导岗位和职数,由总法律顾问兼任,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负责,领导合规管理部门组织开展相关工作,指导所属单位加强合规管理。

2、9月17日13时35分,航天员蔡旭哲成功开启问天实验舱气闸舱出舱舱门。

3、由自然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天津矿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于9月21日—23日通过“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云平台”以“线上”方式举行,来自阿根廷、南非、秘鲁、苏丹、塞尔维亚等11个国家驻华使节将在线上出席开幕式。

4、海南已建立“零关税”进口商品全流程监管模式,助推自贸港政策实现早期收获,为全岛封关运作奠定基础。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数字贸易。

依托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数字商务发展示范区建设,建立数字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从雄安片区到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的直达数据链路,重点发展云服务、大数据交易、数据中心和数字内容等数字化贸易。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安全、透明数字贸易征信体系,发展数据跨境流动安全评估、信息共享、项目对接、版权管理、金融服务,翻译培训等多类型的公共服务,探索建立影视、游戏和音乐等数字内容加工与运营中心。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