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雄东、容东、容西片区新建学校建设并召开专题会议

张国华调研雄东、容东、容西片区新建学校建设并召开专题会议

2022年05月31日15:09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调研雄东、容东、容西片区新建学校建设并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加快新建学校建设和发展高质量教育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国华调研雄东、容东、容西片区新建学校建设。刘向阳摄

人民网雄安5月31日电 5月3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东、容东、容西片区调研新建学校及地下停车场建设进展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细致做好新建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教育,扎实做好回迁群众子女入学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国华调研雄东、容东、容西片区新建学校建设。刘向阳摄

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雄东片区A单元、容东片区E组团和D2组团、容西片区B单元和A单元,调研检查片区内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项目建设进展,实地察看学校建设的工程质量、室内装修和周边市政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现场调度解决有关问题,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国华调研雄东、容东、容西片区新建学校建设。刘向阳摄

调研结束后,张国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片区新建学校建设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推动新建片区学校建设,加快发展现代化教育是顺利推动回迁安置工作的重要一环,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实际举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建片区学校建设,合理均衡配置教育资源,加快布局高质量的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和职业教育,确保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高质量的现代化教育。要全面梳理工作量,加快学校墙面、地面、教学用具、设备安装等硬件和软件的装修配备进度,紧盯节点任务,强化施工调度,层层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新建学校如期竣工。要坚持精益求精,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抓严管严控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扎实做好学校竣工验收工作,努力打造新建学校的标杆示范。要充分考虑学生活动特点,优化装修设计,做好学校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打造平安校园。要认真做好学校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推进校(园)长、教师和学校管理人员等招聘工作,招引一批优秀教师人才,不断壮大新区教师队伍力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刘中林、陈峰、马綮鸿、赵丰东、吴晓宁、王纪平、翟伟,新区和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