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起步区西北围堤开工建设

雄安新区起步区西北围堤开工建设

2022年05月30日17:1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30日电 据“中国水利”,5月30日,雄安新区起步区西北围堤治理工程——今年重点推进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正式开工建设。西北围堤治理工程作为起步区上游西北部洪涝防线,南起新区边界萍河左堤,北接南拒马河右堤,全长23.45公里,投资17.6亿元,是雄安新区起步区防洪圈建设的最后一项控制性关键工程,预计2022年主汛期前完成。

雄安新区起步区防洪工程是雄安新区整体防洪工程的最核心部分,包括起步区段、容城组团、安新组团等。西北围堤治理工程完工后,雄安新区起步区防洪圈全面闭合,雄安新区起步区防洪工程体系全面建成,起步区段基本具备200年一遇防洪标准,容城组团、安新组团同步达到200年一遇防洪能力。此外,起步区防洪工程以外的外围组团(含昝岗、寨里、雄县组团)骨干防洪工程,正在加快建设,预计到2025年全部建成。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