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一项目将代表河北参加全国选拔赛

雄安一项目将代表河北参加全国选拔赛

2022年05月30日15:0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30日 (王红)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劳务品牌专项赛省级决赛5月29日通过网络举行,雄安新区报送的项目“雄安政务管家”在决赛中荣获二等奖,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选拔赛。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河北人社公众号

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分为制造业、服务业两个主体赛和青年创意、劳务品牌、乡村振兴三个专项赛。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导向,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营造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比赛名次。图片来源河北人社公众号

本次劳务品牌专项赛河北省共有193个项目报名参赛,各市(含定州、辛集)、雄安新区采取专家集中评审等方式对本地报名参赛项目进行了选拔,共推选出 25个项目参加省级决赛。决赛采用路演与答辩相结合的“6+6+1”模式进行,即项目路演视频6分钟、评委提问6分钟、评委打分1分钟。

经过激烈角逐,邯郸“鸡泽辣椒工”荣获一等奖,雄安新区“雄安政务管家”和唐山“兵哥果菜新农人”荣获二等奖,石家庄“河北福嫂”、保定“白沟箱包人”、张家口“崇礼冰雪服务”荣获三等奖,唐山“栗乡新农人板栗金招牌”、张家口“蔚州剪纸人”、邢台“沙河太行鸡妈妈”、定州“中山好嫂子”获优秀奖。据了解,排名前三的项目(即一、二等奖)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选拔赛。

据介绍,参加省级复赛、决赛的项目将被纳入河北省创业项目库,获得长期跟踪服务,在入驻创业孵化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可获得优先扶持。决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项目将被授予“河北省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并可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加大资金等政策扶持力度。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