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办得好丨父母与孩子长期分隔两地难相见留言求助 雄安教育部门:安排

办得好丨父母与孩子长期分隔两地难相见留言求助 雄安教育部门:安排

2022年05月26日20:0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26日电 (刘师豪)“我们夫妻两个在雄县县城开店,由于户口在农村,孩子只能在老家上初中,平时顾不上照看她。由于实在放心不下,我们想把她接来县城上学,但是附近的学校都不能接收,孩子入学成难题。”近日,网友苏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求助,希望能让孩子跟在自己身边上学。

群众留言截图。

接收到留言后,雄安新区雄县教育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联系该群众,讲解相关政策,并着手解决孩子的入学问题。

据雄县教育局基教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孩子之前就读于张岗乡张岗中学,户口也在张岗乡,其父母在县城开店,很少有机会能回老家,平时很难照看。

回复截图。

“按照相关政策及目前实际情况,我们与张岗中学校领导进行了协商,决定让孩子继续在张岗中学就读,每天可搭乘张岗中学老师的顺风车往返县城,中午在食堂就餐。”该负责人表示,该方案得到了留言群众的认可。

“之前就是担心我们不在孩子身边,孩子没人照顾,现在每天也能见到孩子了,她状态也不错,非常感谢教育局和学校的领导、老师,没几天就都安排好了。”苏女士高兴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