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将发放5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补贴 可在1500家商铺使用

雄安将发放5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补贴 可在1500家商铺使用

2022年05月30日18:1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30日电(宋烨文)雄安新区将发放近5000万元消费补贴,鼓励和扩大消费,同时扩大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这是从29日举行的雄安新区“促消费·惠民生”支持服务业发展措施启动仪式上获悉的。据介绍,居民领取补贴后,可在雄安300家餐饮店、1200家商超使用。

“促消费·惠民生”支持服务业发展措施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宋烨文摄

今年4月份,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印发《关于应对疫情支持服务业领域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增加市场消费活力、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加大助企支持力度、加强稳工就业保障等4方面提出了11项具体务实的支持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对雄安新区服务业的影响,着力稳定市场主体和扩大就业,保障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此次“促消费·惠民生”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雄安新区千方百计稳主体、保就业、惠民生各项举措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促消费·惠民生”活动LOGO发布。人民网 宋烨文摄

为解雄安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燃眉之急”,此次助企纾困帮扶政策,创造性的将消费补贴、涉企补贴与数字人民币推广相结合,在不断扩大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培育数字人民币消费习惯的同时,将补贴通过数字人民币直达企业,提高了政策落地的效率、精准性和可追溯性,实现了财政补贴发放渠道创新、金融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赋能的有机结合。

据介绍,雄安新区协调了活动商家大幅让利,让群众真正享受折上折,不少爆款家电、家具折扣甚至低至6折,餐饮、商超补贴后价格更是低至6-7折。同时,考虑到回迁群众的需求,此次活动还专门设置了家电和家具补贴,每人最高可领取补贴1000元。

此外,雄安还通过发放房租补贴、水电气补贴和贷款贴息,直接为服务业中小微企业降成本、缓压力;通过发放新增就业补贴、新区劳务品牌补贴和零工驿站补贴,力争新增本地就业岗位1万个。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向3家雄安新区劳务品牌企业授牌并发放补贴。人民网 宋烨文摄

据介绍,此次发放的5000万元补贴,计划于5月30日至8月28日,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目前,满减红包活动报名通道已经开启,新区居民可通过中国雄安官网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参与报名。报名成功后用户可登陆活动专区,根据相关指引下载注册“数字人民币”APP并开通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用于接收数字人民币红包。

上图为活动参加入口。

启动仪式上,工商银行雄安分行作为雄安新区金融机构代表,与相关企业代表签署发放服务业普惠贷款合作协议;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向3家雄安新区劳务品牌企业授牌并发放补贴;雄安新区商超、餐饮、家电、家具行业代表对参加消费补贴活动作出承诺。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