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31日)

2022年05月3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天气多云转晴,18℃~33℃。

今天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为“烟草威胁环境”。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每年因吸烟相关疾病所致的死亡人数超过100万。有充分证据表明,吸烟可导致呼吸、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等疾病。吸烟有害健康,科学戒烟越早越好。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率雄安新区代表团赴秦皇岛市学习考察。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借鉴秦皇岛市在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产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研究探索符合新区实际情况、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雄安新区起步区西北围堤治理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全长23.45公里,投资17.6亿元,是雄安新区起步区防洪圈建设的最后一项控制性关键工程,预计2022年主汛期前完成。

3、雄安正在发放的近5000万元消费补贴可在雄安300家餐饮店、1200家商超使用。新区协调了活动商家大幅让利,不少爆款家电、家具折扣甚至低至6折,餐饮、商超补贴后价格更是低至6-7折。家电和家具补贴每人最高可领取1000元。

4、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劳务品牌专项赛省级决赛举行,雄安新区报送的项目“雄安政务管家”荣获二等奖,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选拔赛。

5、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出台举措,重点围绕考核机制、专家资源、课题研究、案例评选、文章刊发、经验交流等十个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新区法院调研工作。

6、容城县发布通告,每日(含节假日)6时至23时,新增城南L1、L2、L1-1和L1-2四条临时道路实施城区内限制货运车辆通行的措施。

7、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今年将在雄安建成全国首个城市级综合能源调控中心和绿色低碳服务中心。

8、雄安人力公司招聘业务外包员工25人,包括电气工程师4人、弱电智能化工程师4人、消防工程师4人、监控巡查岗13人,工作地点在雄安。有意者可于6月6日18:00前登录雄才网(网址:https://www.ixahr.com/)报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除封(管)控区外,朝阳、顺义、房山3个区恢复公交、地铁、出租车(含网约车)等公共交通运营服务。此外,朝阳区除封控区和管控区以外,由居家办公调整为正常上班。

2、天津印发通知,要求各银行机构加强疫情期间金融人文关怀,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从业人员等可通过合理延后还款、灵活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提供按揭贷款纾困支持。

3、河北健康码新功能已经开启,有人7天内没有进行核酸检测,将出现弹窗提示。出现弹窗后,尽快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弹窗会自动解除。

雄观天下

1、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明确推动新能源在工业和建筑领域应用,到2025年,公共机构新建建筑屋顶光伏覆盖率力争达到50%;鼓励公共机构既有建筑等安装光伏或太阳能热利用设施。

2、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拟建全国首个跨省域国家级高新区。该高新区由青浦、吴江、嘉善以“一区多园”模式建设。

3、铁路部门决定自6月1日起,将铁路客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含当天)。同时,根据客流回暖趋势,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动态灵活安排运力,适时加开旅客列车。

4、日本要求6月1日起宠物商家必须在猫狗身上安装微型芯片,同时将其名字、性别和品种等内容登陆官方数据库。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清洁能源系统建设。

落实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推广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加强区域绿色能源输配系统和储备应急设施建设,实现电力、燃气、热力等清洁能源稳定安全供应;科学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构建多能互补、供需协调的绿色能源系统。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