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2022年积分落户申报5月20日启动 分5个阶段

2022年05月19日16:04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5月19日电 (刘师豪)记者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获悉,雄安新区2022年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将于5月20日正式启动。

按照申报工作安排,雄安新区积分落户实行年度申报制,分为申报、审核、审核结果查询、公示、落户办理等5个阶段。今年的申报工作具体时间安排为:申报阶段自5月20日8时至6月6日20时,审核阶段自5月20日8时至6月23日20时,审核结果查询阶段自6月24日8时至7月31日20时,公示阶段定于8月中下旬,公示结束后无异议人员可办理落户手续。

根据《河北雄安新区积分落户实施细则(试行)》(下称“细则”),雄安新区积分落户的指标主要包括年龄、教育背景、专业技术职称和技能等级、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荣誉表彰、创新创业、个人纳税、违法行为、不良征信等10种。

细则规定,申请人和用人单位应确保所填报积分指标信息真实准确,并共同对填报积分指标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公示期满符合落户条件、取得年度积分落户资格的,申请人可按有关规定到公安部门办理落户手续。落户资格保留2年,逾期未办理的视为自行放弃,落户资格起始时间自发布落户通知书之日起计算。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提醒:用人单位和申请人,新区积分落户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不接受任何中介服务。积分落户工作具体安排,可登录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积分落户服务专区查询或拨打雄安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咨询。

 

(责编:王红、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