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本地人购买婚房咋整?官方回复来了

雄安本地人购买婚房咋整?官方回复来了

2022年05月30日11:0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30日电 (李雪晴)“我跟女朋友都是新区人,上大学时家里还没有购房,赶上新区设立了家中没有用来结婚的房产,老房子也没有拆迁的消息,到了毕业之后回到家乡工作,早就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新房的问题迟迟不能解决,婚事也陷入僵境,迫切需要买房,希望能够早日出台有关政策。”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因婚房问题导致结婚受阻,希望雄安新区早日出台购房政策。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回复称:“雄安新区住房管理部门正依据有关规定的要求,加紧研究制定住房政策。待政策出台后,将按要求及时对外公布。”

回复截图。

据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介绍,为持续增强雄安新区的吸引力,新区正在加快住房、薪酬、社保、医保、人才等一揽子配套政策制定,出台积分落户、居住证实施办法等,推动政策落地落实。预计未来三年,雄安可提供约1355万平方米、约14万套住房,满足从单身到带家庭的各类人才需求。

此外,《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也提出,雄安要创新土地保障、住房供给、资金筹措、公共服务等领域政策措施,科学制定新区基准地价体系;实行居民可支付的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建立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和商品房互补的多元化住房供给体系。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