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3日)

2021年12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贺友顺/摄

今天是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天气阴转小雪,-6℃~1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来到白洋淀的青头潜鸭。

配音:游洋

受多股冷空气持续影响,24日至26日,雄安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2~-9℃。这将是2021年最后一次寒潮天气过程,期间由于雨雪伴有大风及强降温,将造成体感寒冷,请注意防寒保暖。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21日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统筹协调,以加快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扎实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在雄安新区落地见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河北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雄安新区2022年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认真落实《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深化水系流域治理和淀区污染治理,进一步提升白洋淀水质,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

中央网信办等17部门发布《关于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入选名单的公示》,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等15个单位入选综合性试点名单,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等8个单位入选特色领域试点(“区块链+检察”)名单。

4、目前,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第二批回迁安置工作已全面启动。第二批回迁入住工作分为摇号分配、验收交房、入住服务三个阶段有序推进,此次摇号分配阶段设置了“房源投放方案”摇号、“确定分房顺序号”线上摇号、“确定安置群众全部所选房型所在社区、楼号和房号”的现场摇号三次摇号。

5、雄安新区启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工作。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兼具社保、医疗、金融功能为一体,增加了非接触式读写、国产密码算法、个人数字证书、生物特征识别等功能。

6、容城县公开招聘34人到容东片区第二批交付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其中包括管理人员4人,医师14人,护士16人。有意者可于26日至30日登陆网址(https://bdyw2021wszp.ibaoming.net)报名。此次招聘对雄安新区内已拆迁村医务人员,可放宽学历和年龄。

7、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生机勃勃;叹为观止的梦幻仙境,雄伟壮观的山川大河,古色古香的历史建筑,风景如画的乡村小舍……跟随我们的视频,一起游遍祖国的大江南北,领略自然、人文、乡村之美。别眨眼,雄安要出镜。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加快居住区充电设施建设,做好电力配套服务,并鼓励自用充电桩共享利用。

2、“十四五”期间天津要进一步强化京津同城化,铁路方面基本形成5条高铁城际通北京格局,基本实现京津雄30分钟通勤、京津冀主要城市1小时通达;公路方面基本建成“八横六纵”高速公路网,普通国省道覆盖至乡镇,基本实现京津雄1小时通达、京津冀主要城市3小时通达、乡镇15分钟上高速。

3、河北新增包含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肿瘤用药、新冠肺炎治疗用药等在内的74种药品调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

雄观天下

1、正在黎巴嫩进行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总台记者关于北京冬奥会的问题时,古特雷斯表示他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2、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五省市税务部门发布通告,提醒明星艺人、网络主播等社会公众人物,要严格遵守税法规定。此前尚未关注自身涉税问题或自查整改不到位的明星艺人、网络主播抓紧自查,2021年底前向税务机关主动报告和纠正涉税问题。

3、23日零时起,陕西西安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大学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客运班线。另:浙江杭州和宁波疫情进入清零阶段,本轮疫情传播风险基本已得到控制。

4、江西赣州的晚白垩世地层中发现一块7200至6600万年历史的兽脚类恐龙化石。这是迄今为止科学记录的最完整的恐龙胚胎,目前藏于福建省英良石材自然历史博物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科学规划物联网络。

加快窄带物联网建设,增强移动物联网布局,充分预留低功耗局域无线物联网空间,形成空间全域覆盖物联网感知体系。各类感知终端实行统一规划、集中布局、整体管理,并接入雄安新区统一物联网平台,实时采集城市空间动态数据,支撑各领域物联网应用系统建设。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