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容西片区最高建筑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雄安容西片区最高建筑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2021年12月17日19:23  来源:河北日报

12月15日,雄安容西片区安置房C3标段施工现场,一座高74.3米的圆弧办公商业楼完成了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标志着容西片区最高建筑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2021年12月16日,雄安新区容西片区C3标段单元安置房、办公楼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12月15日,雄安容西片区安置房C3标段施工现场,一座高74.3米的圆弧办公商业楼完成了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标志着容西片区最高建筑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李佳泽摄

容西片区作为雄安新区容城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紧邻起步区,与容城县城、容东片区、起步区一组团协同发展,具有保障起步区及周边地区建设的重要功能,规划面积7.8平方公里。容西片区C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C3标段总建筑面积约64.68万平方米,包含64栋住宅楼、1栋办公楼、1个小学、1个幼儿园、1栋邻里中心及10栋商业配套。据悉,此次封顶的圆弧办公商业楼位于龙东大街与津保路交口东北角,建筑面积1.79万平方米,地上17层,地下2层,总建筑高度为74.3米,是容西片区规划建设内最高建筑,建成后将为高端智能一体化办公系统全覆盖提供优质保障。该办公商业楼于4月30日开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仅用时229天。

据中铁建设雄安容西安置房C3标段项目负责人王广为介绍,为打造雄安质量,项目管理人员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坚持样板先行,在现场实施党员红旗责任区全覆盖,结合工程质量标准化、网格化管理,对项目部全员进行质量培训,实施栋号长管理机制。此外,项目部还利用“雄安监理”APP进行质量验收管理,把“自检、互检、交叉检”三道质量检查结果纳入大数据平台进行管理,确保每道工序合理,每栋楼进度与质量全面管控。

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容西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铁建设容西C3标段自4月2日完成首段基础筏板浇筑,仅用33天便完成了容西片区首栋安置房从正负零施工到结构封顶。目前,雄安容西安置房C3标段正处于冬施阶段,项目部采取棉被覆盖、暖风设备供暖等保温措施,保证冬施质量和精装养护效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施工现场3300余名建设者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室内精装修及外墙保温等施工作业,确保让雄安新区回迁群众早日住上放心房。(张伟亚)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