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裸眼3D屏、球形幕、三折幕……雄安容东片区多了一处打卡地

2021年12月02日10:41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2月2日电 (刘师豪、宋烨文)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金湖公园北侧,一栋充满科技感、现代感的三层建筑矗立街头,顶部的裸眼3D大屏播放着视频短片,吸引着路人的目光。这是由中国电建打造的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已于11月30日正式对外开放。

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外景。人民网 宋烨文摄

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位于容东片区壹号地——电建智汇城项目地块内。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71万平方米,项目分为东、西两区,将建设100余栋建筑,涵盖写字楼、国际酒店、公园商业、居住产品、文化艺术园五大类型,集商务办公、休闲购物、社交娱乐、生活居住等功能于一体。该项目是雄安新区最先开发建设的市场化项目之一,将承担新区市场化项目建设、管理、运营先行示范的任务,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重要支撑。

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内部。人民网 宋烨文摄

据介绍,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以“扬帆起航的帆船”为灵感进行造型设计,象征雄安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内部分为序厅、雄安规划、电建品牌、数字沙盘、智慧城市、未来展望6大板块。“体验中心外立面的裸眼3D大屏播放的是《智慧雄安》主题短片,展现了雄安新区未来城市面貌与智慧生活场景。一层将打造为文化创意空间,今后可作为容东片区的文化体验中心、小型活动发布会中心和社群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体验中心内部也应用了大量数字视觉展示技术,包括裸眼3D、三折幕、球形幕、通电玻璃投影技术等,可以让参观者感受到浓浓的科技感。”

据介绍,正式开放后,体验中心将长期存在,并通过数字化设备实现雄安规划展示的承接与延展,为北京疏解企业了解雄安提供平台。

观众在参观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展示屏幕。人民网 宋烨文摄

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应用的“L”幕。中国电建供图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