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2日)

2021年12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天气晴转多云,-5℃~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夜景航拍图。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高云霄与孙尧一行举行座谈。孙尧强调,教育部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新区建设发展,建立对接协调机制,精准把握雄安新区教育规划建设阶段性规律和需求,支持新区教育事业发展。同时,助力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促进雄安加快集聚优质教育资源,有序推进新区教育相关规划和实施方案的各项任务目标落细落实,支持高等院校、科研单位扎根雄安、支持雄安,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到雄安新区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张政强调,要处理好成就与河北的关系,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2022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写好、画好、表达好雄安画卷。调研中,张政带领作家艺术家代表到容东片区胡村社区居民家中、党群服务中心等进行现场采访采风。

3、雄安新区17日公开挂牌出让了两块启动区的土地,分别被中国中化集团和中国华能集团摘得。此次交易21日正式在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公示完毕,加上中国星网集团,三家央企正式确定了在雄安新区的新地址。

4、雄安新区召开专题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根治欠薪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督促建设项目进行隐患排查,集中调度重点、难点欠薪信访案件,约谈涉欠薪企业,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尽快化解欠薪风险隐患,确保年底实现“存量清零,增量随清”的双清零目标。

5、目前,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624栋安置房已有610栋封顶,其中500多栋已经完成二次结构施工。

6、2022年雄安新区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公布: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21日至2月27日,2月28日开学;高中及中职学校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28日至2月27日,2月28日开学。幼儿园寒假时间参照中小学安排。

7、今年入冬以来,白洋淀湿地保护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及当地爱鸟人士先后观测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大鸨、青头潜鸭、黑鹳,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黑翅鸢、灰鹤等珍稀鸟类的踪迹。目前,越冬鸟类监测淀存量超过10万只。

8、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近日为雄县华夏印刷有限公司发放900万元贷款,担保方式为知识产权质押,标志着雄安新区内首笔以知识产权质押提供担保的融资业务成功落地。

关注京津冀

1、交通运输部将加强道路客运远端防控,对存在14日内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的县(区、市)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区、市)旅居史的人员,按有关规定暂不提供进京道路客运服务,督促道路客运和客运站经营者严格查验进京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

2、天津中北镇已划定为防范区,防范区内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天津,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河北航投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该研究院将围绕航空产业链进行技术创新,开展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等服务,积极助推河北航空产业技术创新和市场发展。

雄观天下

1、临近元旦、春节,想要出门的朋友一定注意,提前查询出发地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如有出行,可通过微信、百度、支付宝、轻松查询,也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订阅关注的地区,及时掌握该地疫情防控政策变化。

2、《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草案)》已提请审议。其中,就奖酬金提取和完善激励措施提出“国家鼓励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高等学校、企业等采取股权、期权、分红等方式激励科学技术人员”。

3、2022年将对5G消息的搜索、能力扩展、支付、安全热点功能等进行规范制定。

4、我国首个抗新冠病毒特效药——安巴韦单抗/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特效药获得中国药监局的上市批准,它能够降低高风险新冠门诊患者80%的住院率和死亡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运行管理系统。

综合管廊及管线同步布局建设智能感知和智能控制系统,实现实体综合管廊和数字综合管廊同步规划建设,将数字综合管廊融入城市物联网系统,实现综合管廊的智能运行与管理。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