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2021年12月21日14:3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21日电 12月20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高云霄与孙尧一行举行座谈。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孙尧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一直以来给予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新区设立以来,教育部在教育科研发展、高校疏解等方面给予新区有力支持,以实际行动推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体现出高度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新区始终把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健全完善承接疏解政策机制,加快软硬件建设,不断优化承接环境,全力以赴履行好属地服务保障责任,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当前,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希望教育部一如既往指导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加大对新区教育的指导帮扶力度,持续推动北京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疏解等工作,助力新区加快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孙尧强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此次来雄安新区调研,实地感受到新区在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教育部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新区建设发展,建立对接协调机制,精准把握雄安新区教育规划建设阶段性规律和需求,支持新区教育事业发展。同时,助力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促进雄安加快集聚优质教育资源,有序推进新区教育相关规划和实施方案的各项任务目标落细落实,支持高等院校、科研单位扎根雄安、支持雄安,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田福元,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教育厅厅长董兆伟、总督学韩爱丽,新区领导安庆杰、马綮鸿、吴晓宁、王纪平等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