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部分在京部委所属高校、医院和央企总部已启动分期分批向雄安新区疏解

部分在京部委所属高校、医院和央企总部已启动分期分批向雄安新区疏解

2021年12月01日17:4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1日电 (李雪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日下午举行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丛亮在会上介绍,从今年起,部分在京部委所属高校、医院和央企总部已启动分期分批向雄安新区疏解。

丛亮表示,集中建设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发展新的骨架,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北京城市副中心与雄安新区作为北京新的两翼,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中都承担着重要使命。

图为丛亮。徐想 摄

丛亮介绍,雄安新区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目前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建设同步推进的发展阶段。从今年起,部分在京部委所属高校、医院和央企总部已启动分期分批向新区疏解。

丛亮称,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将进一步提高城市副中心的承载力和吸引力,有序承接符合城市副中心发展定位的功能疏解和人口转移,加强对首都功能的服务保障,实现与雄安新区错位发展,有效治理北京“大城市病”。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