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又一央企子公司落户雄安 中国石化在雄安注册成立新能源公司

又一央企子公司落户雄安 中国石化在雄安注册成立新能源公司

2021年12月10日11:0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10日电 (李雪晴)中国石化雄安新能源公司9日正式注册成立。这是继5月10日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持雄安新区发展暨央地合作座谈会后部分央企子公司落户雄安之后,又一央企子公司落户雄安新区。

图为营业执照颁发现场。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助力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

据悉,该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负责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加氢站运营、氢气储运、氢气管道建设运营、氢能科技研发等,远期还将规划修建氢气管道、探索布局液氢产业。另外,该公司还将服务新区氢能产业发展,协助新区搭建氢能科技综合服务平台,引入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等高端高新产业和科研院所,打造雄安新区氢能示范应用场景,构建新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多能互补的能源体系,助力新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图为营业执照颁发现场。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接到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的企业需求后,由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成立工作专班,提供全程帮办服务。在资料准备期间,工作人员对企业资料准备情况进行全程“一对一”咨询和指导;现场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采取“一企一策”方式解决企业疑难问题,帮助企业快速完成设立登记,并当场发放营业执照。后期,工作专班将继续在公司办公选址、人力咨询、金融服务、产业政策支持等方面提供“保姆式”服务。

今年以来,雄安新区聚焦“五新”目标任务,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雄安新区“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以“雄安服务”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确保疏解对象和各类市场主体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以“店小二”的意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宾馆式”服务,做到审批事项最少、工作效率最高、办事成本最低、服务态度最好。截至目前,中央企业已在雄安新区设立子公司、分公司及各类分支机构100余家,在参与雄安新区启动区建设和起步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和积极成效。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