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2021年12月17日0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12月16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雄安政务服务中心,随机与窗口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交流。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12月16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持续深化市场准入和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大力强化能源保障,积极搭建承接平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王东峰首先来到雄安政务服务中心,认真听取市场准入和项目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情况汇报,随机与窗口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交流。王东峰指出,创造“雄安质量”、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必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要着力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全面提高办事效率,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咨询、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反馈,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疏解的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

12月16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建设中的雄安新区启动区重要电力保障项目——220千伏变电站施工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建设进展。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雄安新区电力调度生产运维中心及220千伏变电站,是新区启动区重要的电力保障项目。王东峰在施工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建设进展。他强调,当前,新区启动区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全面展开,电力设施作为先行项目,要加快建设进程,按期竣工投用,为新区启动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电力能源保障。要大力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充分利用张家口风电、光伏等绿色能源,确保电力充足供应,全力以赴保经济发展、保重点项目、保基本民生。要精心规划设计和建设电力设施,建设风貌要与周边景观融为一体,打造亮丽风景线。

12月16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雄安新区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实地指导服务中心调整优化功能布局。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在雄安新区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王东峰实地指导服务中心调整优化功能布局。王东峰强调,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是设立雄安新区的初心。雄安新区启动区,是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点片区。要紧紧围绕新区启动区功能定位,严格按照新区总体规划和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积极稳妥承接北京高端高新产业聚集。要充分发挥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作用,创新展示方式,优化功能布局,搭建服务平台,为北京疏解单位和疏解项目在雄安落地提供优质服务。

16日晚,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听取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河北省领导张国华、葛海蛟、董晓宇参加活动。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