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21年12月21日14:57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12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审议通过《河北省2022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意见》《河北雄安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博大精深,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文艺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要充分挖掘河北文化资源,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火热实践,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文艺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文化强省。要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加强各级文联、作协组织和文艺界人民团体建设,团结带领全省文艺工作者,凝心聚力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部署,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向广度深度拓展。要进一步完善统一大市场体系,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区域协调发展大局,全面提升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强化政府监管职能,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监管体系。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布局,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要坚持完善科技伦理治理体制机制,有效防控防范科技活动风险。要坚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基本养老服务制度,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不断提升广大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健全责任体系,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党中央重大改革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部署,增强平安河北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化解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消防安全、金融、政府债务、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等领域风险,巩固拓展六项重点领域清理规范成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如期顺利举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守“三道防线”,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认真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全面防范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领域风险,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项目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要认真梳理重点项目清单,聚焦12个省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狠抓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要严格项目管理,严控高耗能、高污染项目,强化项目质量监管和资金审计,推进项目高质量发展。要加大精准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资金、信贷、土地等要素保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领导包联,压实各地各部门责任,推动项目和投资加快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科学编制雄安新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要突出重点任务,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创造“雄安质量”、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等,完善规划体系,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推进,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推动重点城市全面稳定“退后十”。要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统筹抓好重点流域和白洋淀、衡水湖、渤海近岸海域综合治理,全面排查整治土壤污染,加快首都“两区”建设。要建立目标责任体系,完善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攻坚机制,进一步提升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生态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