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18日)

2021年12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高腾摄

今天是2021年12月18日,星期六,天气晴,-7℃~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冬日白洋淀。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16日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持续深化市场准入和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大力强化能源保障,积极搭建承接平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十四五”时期,雄安自贸试验片区将推动雄安数字交易中心落户。

3、雄安要大力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充分利用张家口风电、光伏等绿色能源,确保电力充足供应,全力以赴保经济发展、保重点项目、保基本民生。要精心规划设计和建设电力设施,建设风貌要与周边景观融为一体,打造亮丽风景线。

4、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17日向8名因案致生活困难的申请人发放救助金共计116万元。今年以来,雄安中院共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4件,已向15名司法救助申请人发放救助金150余万元,尽最大努力缓解当事人的生活压力,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5、雄安容西片区安置房C3标段一座高74.3米的圆弧办公商业楼日前完成了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标志着容西片区最高建筑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6、自雄安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号码正式接入起,总呼入量29063个,日均来电369个,形成服务工单24745件,直接答复工单17969件,直办率72.6%,转办工单6776件,转办率27.4%,有效地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7、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筹)拟招聘脑图谱解析与脑信息研究实验室研究助理2名,工作地点在雄安。聘用者可提供科研办公用房、食堂等保障,并协助解决员工住宿、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有意者可将相关资料发送至邮箱rlzy@xii.ac.cn,咨询电话为0312-5779233。

8、雄安郊野公园东部展园停车场合作经营项目现公开招商,引入社会投资人参与项目的提升、运营。项目位于雄安郊野公园东部展园,机动车停车位总共1328个,分别为衡水林停车场772个(雄安郊野公园东部展园西停车场,现状为石子路)、唐山林停车场556个(雄安郊野公园东部展园东停车场,现状为水泥硬化停车位)。

9、近日,工作人员在白洋淀雄县七间房乡段拍摄到白骨顶鸡和绿头野鸭聚集在淀上,觅食、戏水,从水面飞起的鸭群在空中盘旋,呈现万鸟翔集的生态画卷。

关注京津冀

1、“北京12345服务导图”在北京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和公众常用第三方地图上线应用,不仅可查询全市8.4万余公共服务点位,还可一键进行“政务咨询”,婚姻登记、不动产登记等116个事项可预约登记服务。

2、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将新建一座41万平方米T3航站楼,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00万人次运行需求。

3、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定于2022年1月17日在石家庄召开,会期3天半。

雄观天下

1、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从即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此外,旅游景区要为老年人保留一定数量的线下免预约进入或购票名额。

2、银保监会拟出台信用卡新规,规定信用卡资金不得用于偿还贷款、投资等领域。

3、今日起,2022年元旦假期首日的火车票正式开售。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2022年1月1日的火车票;12月19日起可购买2022年1月2日的火车票;12月20日起可购买2022年1月3日的火车票。

4、上海震旦职业学院16日通报,教师宋庚一在课堂上否定南京大屠杀遇难人数,造成重大教学事故,给予开除处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综合管廊系统建设。

坚持安全韧性、系统协调、创新智能,在枢纽片区建设系统网络化、空间弹性化、运行智能化的综合管廊,营造智慧高效、绿色安全的市政环境。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