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17日)

2021年12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高腾摄

今天是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天气晴,-8℃~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白洋淀航拍图。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林业和草原保护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雄安将构建20条连续景观通道和绿色通廊,形成串联“一淀”“三带”和“九片”及整个新区城市绿地斑块的全域绿色生态网络骨架。

2、河北明确,将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国家级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3、在距离雄安新区50多公里的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西黑山,南水北调中线雄安调蓄库已开工建设,预计整体工程将用15年左右建成,建成后将形成7000亩水面,为雄安新区后续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4、雄安新区不建“超级学校”“豪华学校”“另类学校”,通过创新现代教育治理体系、推进办学模式改革和深化学校聘任制改革等三方面改革,努力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与发展。

5、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雄安干渠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雄安干渠从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新建输水线路至雄安新区原水应急调蓄池,以保障远期新区城镇生产生活用水,设计输水流量15立方米/秒,总长度约36.4千米。新建原水应急调蓄池,总库容约117万立方米。

6、近日通过验收的“雄安新区水土质量与地质调查评价”项目成果显示,雄安新区土壤质量总体以优质和良好为主,圈定无污染富硒耕(园)地14.07万亩,为雄安新区土地资源精细化管护提供了科学依据。

7、雄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12月20日起由雄昝路71号搬迁至雄县古城路古城东里31号(民政局院内),咨询电话:0312-5818199。

8、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6名工作人员,包括物业品质管理岗2人、商业物业管理岗1人、物业客服管理岗1人、计划管理岗2人。有意者可于即日起至12月26日登录国聘网(https://www.iguopin.com)报名。咨询电话:0312-5629909。

关注京津冀

1、京津冀三地成立政务服务合作工作专班,将天津滨海新区“一企一证”改革经验复制推广至北京经开区,在京津两地政务服务“同事同标”整体框架下,推动京津“一企一证”场景统一。

2、北京发布新版影院疫情防控指引,电影放映场所要加大排片时间间隔,延长场间休息时间。

3、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天津中心揭牌。天津中心将积极对接首都的各类创新资源,积极发挥平台建设、成果筛选、需求对接、基金支持、人才培养等功能,推动优质科技成果在津落地转化。

4、河北实现“电子驾照”全覆盖。需要特别提醒,申请人的驾驶证应当在有效期内,驾驶证存在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将无法申领电子驾驶证。

雄观天下

1、教育部等九部门发布《“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提出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到2025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以上,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以上。

2、明年起,我国将对954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包括新型抗癌药氯化镭注射液、颅内取栓支架、部分优质水产品、婴儿服装等。

3、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2021)》,明确未经授权自行剪切、改编电影、电视剧、网络影视剧等各类视听节目及片段不得出现。

4、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日常售票、改签服务时间将由每日5时至23时30分延长为每日5时至次日凌晨1时,退票业务将24小时全天候办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环卫设施。

枢纽片区生活垃圾纳入昝岗组团垃圾收运体系,经枢纽片区周边设置的两座生活垃圾收运站运输至垃圾处理设施。

规划公共厕所全部采用一类附建式。规划在昝岗组团东侧设置1处环卫车辆停放场,包含大件垃圾拆解、环卫工人休息等功能。按照服务半径 0.9 公里设置环卫工人休息场所,结合公共服务设施等设置。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