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75栋住宅楼封顶 雄安容西最近进展来了

75栋住宅楼封顶 雄安容西最近进展来了

2021年11月19日18:5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19日电 (刘师豪、李兆民)日前,雄安新区容西片区C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C1标段的75栋住宅楼已全部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二次结构施工也进入收尾阶段。如今,楼栋外立面装修全面展开,楼栋室内装修有序进行。

航拍容西片区C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C1标段。人民网 李兆民摄

据中铁十二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C1标段项目经理鲁兵介绍,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包含75栋住宅楼,1个小学,1个幼儿园及1栋邻里中心。“自2021年初进场施工以来,项目全体建设者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在雨季前完成了地下主体结构施工,冬季施工期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鲁兵说。

航拍容西片区C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C1标段。中铁十二局供图

为创造“雄安质量”,C1标段项目部在二次结构施工时,要求每道墙都设置水平系梁,以增强结构整体稳定,墙体的建设标准高于国家验收标准。在过程质量控制中,该项目实行首件验收制度,进行动态检查与实时验收。同时,利用“雄安监理”APP进行质量验收管理,把“自检、互检、交叉检”三道质量检查结果纳入到大数据平台进行管理,确保每道工序合理、质量可控。

容西片区C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C1标段效果图。中铁十二局供图

容西片区作为雄安新区容城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面积约7.8平方公里,是以生活居住功能为主的宜居宜业综合城区、生态智能创新城区。安置房交付后,将为改善雄安新区人民的居住条件,保障起步区、启动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