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中院今年已发放救助金150余万元 更多困难群众将被纳入司法救助

雄安中院今年已发放救助金150余万元 更多困难群众将被纳入司法救助

2021年12月17日19:0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17日电 (何美萱 宋烨文)今日上午,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雄安中院”)举行2021年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向8名因案致生活困难的申请人发放救助金共计116万元。

2021年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活动现场。人民网 宋烨文摄

2021年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活动现场。人民网 宋烨文摄

雄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晓梅在发放仪式上表示,雄安中院近年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对执行不能且经济确有困难的申请执行人以及其他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当事人,坚持“应救尽救”“把好事办好”的原则,在办案过程中及时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2021年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活动现场。人民网 宋烨文摄

据介绍,今年以来,雄安中院共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4件,已向15名司法救助申请人发放救助金150余万元,尽最大努力缓解当事人的生活压力,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下一步,雄安中院将持续加大司法救助力度,拓宽司法救助渠道,切实做好审判执行过程中对困难当事人的救助工作,以实际行动传递司法温暖。同时,将持续优化司法救助程序,建立由法院主导救助转变为申请人主动申请救助的新模式,将更多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司法救助。针对司法救助后仍不能解决当事人生活急迫困难的案件,雄安中院将积极向地方党委和政府汇报沟通,为困难当事人争取帮助和支持,形成多渠道、多元化的救助格局。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雄安中院党组成员,雄安两级法院部分干警,三县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被救助当事人代表等参加仪式。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