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赵连波:选择雄安,就是选择了奋斗,就要有所取舍,有所牺牲

赵连波:选择雄安,就是选择了奋斗,就要有所取舍,有所牺牲

2021年12月17日18:0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17日电 (王红)第八届河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14日在石家庄召开,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研究室(改革办)组长、一级业务主办赵连波获评第八届河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2018年2月,赵连波作为天津市支援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干部选拔中首批主动报名干部,被借调到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工作。2019年4月,他通过公开招聘正式入职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

图为工作中的赵连波。受访人供图

在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1300多个日夜里,赵连波在工作中发挥以文辅政的参谋助手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新区加快实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工作目标贡献了力量。

“新区大有可为,我们必须大有作为”

处在起步阶段的雄安新区,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艰巨而繁重。到雄安新区工作以来,赵连波把全部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节假日几乎与他的生活绝缘。

“新区大有可为,我们必须大有作为。”赵连波说,“我的工作是负责综合文稿起草和调查研究,加班加点是常事,凌晨两三点被叫起来处理紧急文件也是家常便饭。”最忙的时候,赵连波一晚要和同事们赶出三份报告,有时连续半个多月时间,都回不去仅一条马路之隔的宿舍休息,困到极致,就将办公室里两张椅子一拼,躺下就能睡着。

凭借在天津市南开区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等多个岗位10多年锻炼出来的政策理论功底、文字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赵连波到新区工作近4年来,聚焦承接疏解、项目建设、白洋淀生态治理和保护、体制机制创新等重点工作,向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报送各类综合性报告、汇报、重要文稿和理论文章等500多篇共计200多万字。

时间就像一张网,撒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夜以继日的付出,换来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赵连波所在的研究室(改革办)被评为全省党委政研和改革系统2020年度“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而他本人,也在雄安新区2019年度、2020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等次,在建党百年之际被雄安新区党工委评为新区优秀共产党员。

因长期伏案工作,赵连波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坐立时间稍长便疼痛难忍,但他从未对身边人说起,只有两鬓逐渐增多的白发,记录着他熬过的每一个夜。

是好搭档,却不是好丈夫

工作上,赵连波尽职尽责,是让领导、同事都放心的好搭档。但在家里,赵连波却不是一个合格的好丈夫。

初到雄安的一年多里,面对活多人少的现实,家在天津的赵连波每个月最多能回去两天,每次都是匆匆来匆匆走,甚至在爱人怀孕期间也没能抽出时间照顾,没有陪爱人做过一次产检。小儿子出生时,赵连波刚正式入职新区,也正值新区迎来大规模开发建设的重要时期,他一心扑在工作上,爱人只能一人承担起抚育两个孩子的重任。

为了让赵连波无后顾之忧,2019年5月,爱人辞去了央企的工作来到雄安专职带孩子,大儿子也从天津转学到雄安新区上小学,一家4口挤在市民服务中心的职工宿舍,一晃就是近3年的时间。

原本以为离的近了,丈夫能够给予更多的关心,但赵连波仍然满心都是工作,一天到晚见不到人。最让爱人难以释怀的是,有几次孩子生病,初到雄安人生地不熟的爱人抱着孩子急得团团转,赵连波扔下一句“不行就增加药量,再多喝点水”,转身又投入了工作。

爱人心中怨恨过,但也渐渐明白了丈夫对这份事业的热爱,明白了“未来之城”需要像丈夫这样的人,最终因为理解将一肚子的埋怨默默藏在心底。

赵连波的大儿子正值学习习惯养成期,但赵连波忙于工作,爱人要照顾年幼的弟弟,大儿子的功课无人辅导,更别说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玩。“妈妈说爸爸工作忙,我不能打扰。妈妈每天带弟弟很辛苦,我是小男子汉,应该照顾妈妈和弟弟。”在本该被呵护的年纪,大儿子却早早承担起了帮妈妈一起照顾弟弟的责任。

大儿子的懂事,爱人的理解与支持,让赵连波欣慰更心疼。“选择雄安,就是选择了奋斗,就要有所取舍,有所牺牲。”说这话时,赵连波坚定的语气中,夹杂着歉疚。

谈及未来,赵连波说:“能在雄安工作,在这个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我将更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为新区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坚定而充实地走下去。”

出色的工作能力,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赵连波感染着身边每个人。雄安新区这片热土,也正吸引着越来越多赵连波一样的追梦人,为将她建设成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而一起逐梦前行。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