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21年12月14日23:10  来源:河北日报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王正谱通报有关情况

今天下午,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总结全省今年经济工作、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任务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通报2021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2022年经济工作初步安排意见。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卢晓光、民盟省委副主委杨玉成、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民进省委主委张妹芝、农工党省委主委王宝山、九三学社省委主委葛会波、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无党派人士代表邓小梅先后发言。大家一致拥护中共中央对今年经济工作的总结和对明年工作的部署,完全赞同中共河北省委对当前全省经济发展形势的分析和对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加快构建“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进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激发数字经济发展动力活力、多措并举构建婴幼儿普惠托育体系、持续优化我省科技创新生态、做大做强民营经济、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峰指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坚持政治站位,积极建言献策,对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共同奋斗的政治共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步调一致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国际形势,系统总结了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深刻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底线思维和深谋远虑,开拓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改革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分析判断,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凝心聚力抓好贯彻落实。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科学总结今年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倍加珍惜和巩固拓展河北来之不易的好局面。今年以来,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拼搏竞进,全省“三件大事”齐头并进,“十四五”开局良好,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保障改善民生全面升级加力,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明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结着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聚焦河北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齐心协力开创河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坚定不移举全省之力持续办好“三件大事”,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打造“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强化系统观念,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攻坚克难,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努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和活力。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凝聚形成走好新的赶考路、拼搏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全省大局献计出力。要持续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始终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前行。中共河北省委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凝聚起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磅礡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河北积极贡献。

省领导夏延军、柯俊、董晓宇、袁桐利、梁田庚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党外人士还有梁立敏、张朝军、薛寒、李建强、经顺波、王素君、张京红、齐明亮。(四建磊、吴韬)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