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14日)

2021年12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高腾摄

今天是2021年12月14日,星期二,天气晴,-4℃~7℃。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白洋淀冬日景色。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近日召开党工委管委会与雄安集团发展务虚会,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和雄安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加快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资源要素整合,推动雄安集团不断做优做大做强。

2、《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明确,2022年的建设目标包括京、冀密切协作,完善承接疏解政策,确保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到2025年企业总部、金融机构、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等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初见成效。

3、雄安新区8家二级公立医疗机构已开通普通门诊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现县域全覆盖等。

4、雄安新区启动区市政道路一期(史家胡同小学东侧道路)工程日前正式完工。这是启动区首条正式市政支路。

5、雄县公安局以劳务派遣方式招聘交通警务辅助人员 15 名、治安警务辅助人员30 名,有意者可于12月25日下午17:00前登陆网址:http://47.97.159.232:9797/报名。

6、津石高速天津东段主线于已实现贯通,提前20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津石高速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建成通车后将打通天津港区域与雄安新区的高速通道。

7、截至目前,雄安三县90%乡镇卫生院、100%村卫生室达到了标准化建设要求,32辆负压救护车、3辆移动核酸检测车已配备到位,医联体内部优质资源已全面覆盖33所乡镇卫生院,33所乡镇卫生院、569所村卫生室、865名乡村医生均纳入乡村一体化管理,实现了乡镇卫生院对村卫生室的“十统一”管理。

8、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高校毕业生招聘公告(第一批),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在招聘单位名单中。有意者可于即日起至12月20日登录https://zhaopin.sgcc.com.cn/home.html报名。

9、注意:雄县医院将原急救电话0312-5817004、5817441更改为0312-5816120、5818120。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部分高校发布通知,调整2021至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及寒假安排。多所高校放假时间均比原计划提前一周左右,部分高校明确提前结课,学生可提前离校并参与线上期末考试。

2、天津市引入院士团队在七里海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规划建设生物多样性监测体系,将建成涵盖湿地、河流和农田相互关联的全球首个滨海地球关键带观测研究站,预计明年建成。

3、河北省政府“领导之窗”最新信息显示,出生于1971年12月的葛海蛟已任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河北省常务副省长。

雄观天下

1、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提出对提供和传播“拍照搜题”等惰化学生思维能力、影响学生独立思考、违背教育教学规律的不良学习方法的作业App,暂时下线。

2、明年开始,年终奖的纳税方式将发生变化: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符合相关规定的,在2021年12月31日前,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可按照按月换算后的综合所得税率表,单独计算纳税;自2022年1月1日起,则应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3、2020年底以来,广州在实施“道路绿化品质提升”“城市公园改造提升”等工程中,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严重损毁了一批大树老树。对此,广东省纪委监委成立问责调查组进行深入调查,10名领导干部被严肃问责。

4、交通违法“学法减分”在上海试点实施。符合条件的驾驶员,打开“交管12123”App,在业务中心里找到“学法减分”业务,即可参加网上学习和考试,考试成功后就可减1分,一个记分周期最多可减6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环卫设施系统建设。

全面实施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各类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率达到 100%,城市生活垃圾回收资源利用率达到 45%以上。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