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国内首批区块链订单融资在雄安新区成功落地

国内首批区块链订单融资在雄安新区成功落地

2021年11月20日09:5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20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11月15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发放了首批区块链订单融资640万元,获得贷款的企业包括河北常远商品混凝土制造有限公司等3家参与雄安工程建设的材料供应商,均为中小企业。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为深化供应链融资改革、创新金融服务模式、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做出了积极探索。

区块链订单融资业务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针对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中众多中小企业资金需求大、融资成本高的现状,开发的创新型金融产品。据了解,该产品利率低至6%以下,单笔最高2000万元,期限一年,完全线上操作,企业从申请到获批最快仅需一周。

区块链订单融资的成功落地是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依托前期工程大数据标准和区块链支付的工作基础,打造“雄安服务”品牌的又一次实践,践行了对中小企业的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和高效服务。一是通过对项目审批、合同签订、资金支付的全量数据上链,及时发现中小企业融资需求,预判企业需要的服务,将原有的被动响应式服务变为“管家式”主动服务,服务更及时更周全;二是通过整合服务资源,汇聚多个金融机构的供应链融资产品,建立撮合通道,让企业可根据自身信贷需求,选择不同利率和贷款期限的融资产品,实现供需的精准匹配;三是通过政、企、银之间的数据立体交互,构建了完整的项目与合同关系链,真实反映交易背景,达成了数据增信,减少反复调查时间,企业仅需在线上发起融资申请,银行补充少量信息即可完成在线测额和审批,实现资金实时到账和定向支付。

目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供应链融资需求巨大,首批订单融资的成功落地为金融机构深化供应链融资改革、创新金融产品提供了可复制样板。据悉,雄安新区各家金融机构都在积极推出更丰富的供应链金融产品,在保障雄安新区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的优化提质。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