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1-10月雄安新区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91.0%

1-10月雄安新区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91.0%

2021年12月14日08:4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1-10月雄安新区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91.0%

从雄安海关获悉,1-10月,雄安新区进出口总值15.7亿元,同比增长91.0%。其中,出口11.1亿元,增长64.7%;进口4.6亿元,增长212.7%。

雄安海关成立以来,聚焦新区实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的五新目标,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全力支持外贸新业态在新区落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外向型经济增长。在服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方面,雄安海关与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共同梳理北京投资来源企业注册名单与北京企业注册名单,对其中已在海关备案的企业,逐一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政策需求等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宣讲,帮助企业尽快掌握相关业务流程。

雄安海关密切关注新区外贸新业态发展,大力支持跨境电商业务发展。面向新区有关部门和进出口企业组织开展4场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培训会。畅通与新区自贸委等相关部门沟通渠道,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支持大型跨境电商平台企业的引入,与产业园企业做好对接,指导跨境电商监管场所按规范设立,按标准运营。日前,河北雄安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通过验收,并颁发注册登记证书,为新区开展跨境电商直购出口业务搭建了平台。

据介绍,雄安海关将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发展,深入推进智慧海关建设、智能边境建设、智享联通建设,将雄安数字城市体系理念融入雄安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雄安新区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贡献海关力量。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