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致敬雄安建设者:一样的中秋,不一样的坚守

致敬雄安建设者:一样的中秋,不一样的坚守

2021年09月21日22:4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21日电 (李兆民)今天是中秋节,千家万户团圆的好日子。在雄安新区,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不耽误现场进度依旧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用智慧和汗水,为雄安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成为节日里一道别样的风景。

图为董振武、张素轻夫妇。上海宝冶供图

图为张素轻。上海宝冶供图

来自河南平顶山的董振武、张素轻夫妇是电梯司机。过完正月初七就回到工作岗位上,一直没有回家。张素轻大姐感慨:“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电梯司机,但是能参与雄安建设非常高兴,在这里吃的好、住的好,工作也顺心,现在就想努力工作多挣点钱,过年早点回家陪陪老人和孩子。”

图为龙庆云、谭国淑夫妇。上海宝冶供图

来自重庆的龙庆云、谭国淑夫妇是升降机司机,他们来雄安后已经一年没回过老家,当被问到中秋节想不想回家时,龙庆云大哥说:“不管在哪里,有爱的地方就是家。”

图为田剑峰、何惠碧夫妇。上海宝冶供图

来自四川南充的田剑峰、何惠碧夫妇是施工现场机动人员。“我是雄安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田剑峰大哥幽默地说。

图为孙东云。上海宝冶供图

来自山东德州的孙东云是一名机械维修工,朴实的山东大哥满身泥泞,却是最可爱的人,吃着月饼,望着家的方向,将思念化作动力,继续为雄安建设加油助力。

劳动者是光荣的,又是美丽的,因为勤奋的劳动者永远是最亮丽的风景,哪里有劳动,哪里就结满最美的果实。雄安建设有你们,我们放心!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