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开展2021年综合执法业务培训

雄安新区开展2021年综合执法业务培训

2021年09月15日22:2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15日电 (王红)雄安新区2021年综合执法业务培训动员会14日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举办,来自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容东管委会和三县相关领域的执法人员共128人参加动员会,并将参与为期3天的培训。

图为培训动员会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此次培训,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邀请了河北省委党校教授和省内相关执法领域经验丰富的专家,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2021年9月1日起施行的《河北雄安新区条例》以及如何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进行解读,并围绕文化旅游、农业、政府采购等执法办案实务进行授课。

图为培训动员会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在动员会上表示,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素质,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建立健全新区执法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新区文化旅游、农业农村、财政等领域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养、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帮助执法人员更加完整、全面、准确掌握执法依据、执法程序和执法规范,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雄安样板,实现创造“雄安质量”目标。

重庆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参训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重庆两江新区文化和卫生综合执法队参训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按照《重庆市—河北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对口交流协作备忘录》工作要求,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对口交流协作单位重庆市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两江新区文化和卫生综合执法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