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1日)

2021年09月2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9月21日,星期二,天气晴,13℃~27℃。

今天是中秋节,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日前利用中秋假期时间,到雄安新区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并调研检查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基层管理服务水平,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雄安新区提供有力支撑。在南文社区党群中心,他强调,社区处于为民服务的最前沿,社区干部和社区工作者是群众信任的“贴心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雄安新区主要交通廊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紧紧围绕打造新区门户形象、塑造迎宾环线的工作要求,抓紧明确道路景观绿化的总体设计、功能定位、空间结构、景观风貌和建设内容,合理设置城市慢行系统,更好地展示绿色生态、优美宜人、充满活力的现代化雄安新形象。

3、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动全省制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雄安新区创新大数据交易模式,积极探索开展大数据存储、采集加工、资产交易、金融服务等方面交易。

4、雄安新区建立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一协调和组织政府相关部门共同防范和打击制贩假货币违法犯罪活动工作,切实维护雄安新区经济、金融和社会秩序的稳定,合力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

5、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将进一步完善监督考核机制,把容东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共治共建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平台,构建党建引领的自治、共治、德治、法治于一体的基层治理格局。

6、雄安新区起步区规划建设包括海岳大街在内的“四横十二纵”组团连接道路,将与城市快速路、单元集散道路共同支撑起步区城市空间格局。

7、雄安新区启动区D组项目部通过推进盘扣式脚手架及支撑架、扬尘在线监测系统、车辆自动冲洗系统、基于BIM的管线综合技术等四新技术应用,实现更优质、更有效的管理。

8、雄安新区“三校一院”项目内部施工道路全部由可周转利用的预制板或钢板铺设。预制板可周转至后续施工项目继续使用,至少可周转五至六次,既能节省项目的施工周期,又能杜绝传统施工道路现浇混凝土硬化破碎后的建筑垃圾消纳问题。

关注京津冀

1、北京环球度假区20日开园迎客。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北京环球城市大道以及环球影城大酒店和诺金度假酒店也于当日向游客开放。北京通州区近日也推出首批10家特色乡村民宿,均位于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周边乡镇。

2、天津提出,按照每2.5万人设置1处菜市场,服务半径不宜大于1000米的设置标准,到2035年,市内六区及环城四区范围共需配置388处菜市场。

3、河北省印发方案,建立教师弹性上下班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可根据本校实际,对参与课后服务的教师科学制定弹性上下班方案,合理安排时间,延时上班、延时下班,保证规定工作时间,严肃工作纪律。

雄观天下

1、国家监委制定第一部监察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公布施行。《条例》明确监察机关调查范围,分别对监察机关调查违法和犯罪职责作出规定,列出了职务违法的客观行为类型,列举了监察机关有权管辖的101个职务犯罪罪名。

2、天舟三号货运飞船20日在海南文昌发射场成功发射。后续,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将与在轨运行的空间站组合体进行交会对接。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20次发射任务,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 389次飞行。

3、今年中秋当天,公众可欣赏到农历八月最圆月,最圆时刻为21日7时55分。

4、黑龙江哈尔滨出台规定,明确每年12月至次年2月期间,用人单位应当向从事室外作业的劳动者发放低温津贴。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综合服务区。

在组团核心功能轴两侧布局商业、商务、文化、公共服务等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形成“T”型城市综合服务区。依托高铁沿线带状绿化空间,布局商务办公、科技研发等产业功能,形成极具活力的中央商务核心。在玉带公园与组团核心功能轴交汇处, 形成雄安站门户的综合性功能节点,打造城市重要的活力空间。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