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帮群众守住“钱袋子”

雄安新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帮群众守住“钱袋子”

2021年09月08日16:0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8日电 (王红)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公众的金融风险责任意识,帮群众守好“钱袋子”,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近日联合雄安新区公安局、雄安新区各金融机构,在容城县八于乡薛庄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由此,雄安新区“金融知识宣传月”正式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薛庄村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是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成立以来首次组织开展的大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为群众开展了包括电信诈骗、跨境赌博案件特点、识别应对方式教授,存款保险、征信记录知识普及,买卖个人银行账户的危害以及防范非法集资、涉黑涉恶洗钱、货币制假售假等金融知识讲解,全方位帮群众守住“钱袋子”。

活动现场。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供图

“现在电信诈骗层出不穷,而且咱新区在大规模建设的同时,也在征迁,这样的宣传活动太有必要了,宣传的不少案例都给我提了醒,希望以后经常搞。”“听完讲解,我对电信诈骗、跨境赌博犯罪有了了解,以后遇到陌生来电也更能识别。”现场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妈说。

图为宣传海报。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供图

据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发挥基层网点优势,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积极拓展金融知识宣传覆盖面,帮助公众更好地学习金融知识、了解金融风险,在享受金融改革发展成果的同时,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和过度消费,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更好地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图为宣传海报。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供图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