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容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回迁入住工作动员大会

雄安新区召开容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回迁入住工作动员大会

2021年09月17日20:54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容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回迁入住工作动员大会

对党负责 对人民负责 对事业负责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首批安置房回迁入住工作

人民网雄安9月17日电 9月16日,雄安新区召开容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回迁入住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大力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不怕苦、不怕难,艰苦奋斗、积极进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首批安置房回迁入住工作,全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高质量新城区。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容东片区作为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首批安置房交付对于新区建设发展和回迁群众都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把首批群众顺利回迁入住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作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实检验,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回迁入住工作顺利开展,不断增强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回迁入住舒心、顺心、安心。要坚决稳妥做好交房验房工作,系统梳理摇号、验房、入住全过程,优化工作流程,做好现场组织和应急准备,确保交房过程高效顺畅有序。要坚决完善各项公共服务功能,突出解决好回迁群众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问题,扎实推进商场超市、餐饮娱乐等生活配套设施运营,满足回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求,让回迁群众充分享受到新区建设发展红利。要坚决做好城市运营管理工作,创新管理服务方式,强化智慧社区建设,丰富智慧交通应用场景,整合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等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片区精细化、精准化治理水平,真正做到共建、共治、共享。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分包领导要坚持一线指挥协调,对分包组团一包到底,负责到底,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担当作为,扎实做好验房入住、运营保障、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拿出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下大力气改进作风、提升效率、推进工作,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和保障好首批群众回迁入住。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加大对回迁入住重点环节的督导检查,加强过程考核、动态考核、结果考核,把干部在保入住保运行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考核奖惩的重要指标,切实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局、容东管委会、雄安集团负责同志就安置房交付和容东片区运营管理工作在会上分别发言。

会议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容城、安新县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两县基层干部代表,容东管委会全体成员,雄安集团及参建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