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雄安 夜话机遇与未来

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雄安 夜话机遇与未来

2021年09月07日19:2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7日电 (刘师豪)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雄安分会场活动“雄安之夜”6日晚在雄安郊野公园明月湖畔举行,来自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雄安新区政府机关、参建企业和创新创业企业代表济济一堂,夜话雄安“新形象”形成、“新功能”建设、“新产业”发展、“新人才”聚集和“新机制”构建,分享国内外数字经济前沿理念以及相关优秀建设成果。

“雄安之夜”活动现场。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活动中,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京东科技等企业的相关代表分享了在数字道路、智能交通、智慧社区、数字城市信息安全、智能家电等领域的经验、思路。嘉宾纷纷表示,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成果斐然,对雄安新区未来的建设发展充满信心,希望能更多参与其中,在服务雄安建设的同时,利用好雄安新区数字资源优势,共创共赢。

“雄安之夜”活动现场的无人售卖车。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雄安之夜”当晚,一批特殊的“接待员”引人注目。记者在现场看到,无人驾驶巴士、无人售卖车、智能网联安防巡逻车、送餐机器人、消毒机器人等纷纷亮相,为宾客提供“贴心”服务。

“雄安之夜”现场“打树花”展演。王铁成 摄

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打树花”当晚进行了展演,来宾们在体验数字科技带来全新生活方式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河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雄安之夜”现场“打树花”展演。毛鹤然 摄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