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7日)

2021年09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9月7日,星期二,晴,17℃~27℃。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是全年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自白露始,我国真正进入秋季,天气渐渐转凉,气温逐渐下降。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6日以视频方式出席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并致辞。他表示,要把人才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努力吸引和培养人才,依靠人的想象力、创造力使供给创造需求成为可能。要善于创造软环境,持续完善法治环境,适度超前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资源和服务供给,保护公平竞争,反对垄断。要善于发现和利用比较优势,结合不同地区产业特点,努力创新,进行差异化竞争。

2.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6日下午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幕。论坛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前沿,围绕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的优秀案例,就数字道路、智慧社区、区块链科创服务、人工智能算法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就未来数字智能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新想法、新思路、新模式,共同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引领数字经济未来。论坛现场还将举行重点项目的签约仪式。

3.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在智能城市发展论坛上表示,期望雄安新区利用数字智能城市全新起点、全新规划、全新建设的契机,在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方面,为全国创造典型经验。

4.雄安新区对大清河流域实施“控源—截污—治河”系统治理。目前大清河上游入淀河流沿线城市建成区雨污分流全部改造到位,完成78个淀中村、淀边村污水垃圾厕所一体化治理,流域市县生活垃圾实现收运体系全覆盖和新增垃圾日产日清。

5.近日,雄安新区新盖房枢纽开启两孔灌溉闸,利用大清河引蓄上游来水。引水途经雄县、容城县、文安县汇入东淀。

6.雄安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招聘社区工作者和部分机关辅助人员共25名。报名社区工作者要求具有雄安三县户籍,报名其他岗位要求具有容城县户籍或具有容城县居住证。有意者可于9月8日9:00至10日17:00,登陆https://bdyw2021fzry.ibaoming.net/报名。

7.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管理委员会文化活动站及养老驿站设备采购项目招标公告》,项目预算金额约为123万。有意者可于即日起至9月10日 17时前于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下载招标。

8.雄安新区雄县龙湾镇被命名为“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关注京津冀

北京证券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已于9月3日注册成立,由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注册资本为10亿元,徐明任公司董事长。

2.天津人社系统在市、区两级政务服务场所全部设置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全市人社系统实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全覆盖。

3. 新学期河北将实现劳动教育全覆盖,劳动课程设置方面,中小学劳动教育课每周不少于1课时,学校还应对学生每天课外校外劳动时间作出规定。

雄观天下

1.全球首个以大数据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国际科研机构——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9月6日在北京揭牌成立。

2.日前发布的《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首次设立歇业制度。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可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时间最长不得超过3年。

3.厦门探索设立“免罚清单”,对包括跨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五大类50多项符合不予处罚条件的事项推行不予处罚制度。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设廉洁雄安。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廉洁理念贯穿规划建设始终,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完善廉政治理体制机制,构建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资金、项目监督体系,创新监督方式方法,防范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运营、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风险隐患,从严惩治违规违纪行为,建设廉洁放心工程。严格职责权限和依法行政,坚守法纪红线和廉洁底线,推动各级干部和从业人员秉公用权、干净干事,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