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09月07日09:4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7日电 9月6日,由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并致辞。

张国华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始终坚持数字城市和物理城市同步规划建设,着力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当前,新区部分新建片区的全数字道路、5G网络、城市计算中心等新基建项目率先落地建设,城市大脑、数字交通、智慧社区等数字基础设施扎实推进,为新区数字经济发展夯实了基础。下一步,新区将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通过夯实数字化基础、丰富应用场景、集聚创新资源要素、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资源数字化,营造数字化的良好生态系统,努力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打造数字中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的全国样板。

论坛发布了《雄安新区城市大脑框架》《雄安新区容东数字交通建设》《雄安人工智能算法开放平台》《科创企业服务区块链平台》等成果,举行了雄安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等一系列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省工信厅副厅长宋向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珂、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吕仲涛等致辞,各位专家学者、数字经济领军人物代表围绕“数聚雄安、智绘未来”发表主题演讲,为雄安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新区领导万岷、吴海军、吴晓宁、王纪平、边建国、刘光辉、张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